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物电学院全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2019-02-28 15:08:13 来源: 【 】 浏览:

(物电学院 通讯员 董睿)物电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湖北文理学院信息公开实施方案》,以有效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现代化为目标,阳光施策,全面扩大师生的知情权,全面提高各项工作的透明度,保证民主基础上的政令畅通,有效激发了师生的积极性和凝聚力,促进了学院的和谐、稳定和发展。

健全体制机制。成立院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党委书记负责、全院师生参与、纪检委员督察、民主代表监督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全面落实院务公开相关工作。依托党务、教学、科研、学工等主要职能部门,设立院务公开信息员,完善信息公开体制。各部门按月上报公开事项,学院每月在教师大会上定期公布。涉及学院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学院坚持教职工大会通报制度及重大事项教代会审议决策制度,做到了信息公开、阳光操作、民主参与、共同决策。

创新平台建设。以学院网站建设、“OA移动办公系统”运用为基础,再辅以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进行资源整合,做到信息及时、快速更新,提高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坚持每月院领导接待日制度,通过召开教职工座谈会、师生座谈会等形式,直接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等途径和形式积极主动公开信息,实现信息公开渠道的多样化和常态化。

规范公开内容。坚持公开原则,把涉及学院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教职工绩效分配以及其他重大改革事项及时向全体教职工公开。特别是在教职工绩效分配上,从各类分配文件的拟定,到教代工审议通过实施;从教职工每月绩效发放,到年终绩效一揽子核算,物电学院做到了透明操作、全程公开和及时发布。有效保证了师生的知情权,提升了参与度。

强化宣传引领。学院注重新闻宣传,强化导向引领。建立健全教职工通讯员、学生通讯员制度,加大宣传工作奖励力度。近年来通过学校网站、《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高校之窗》《襄阳日报》等媒体,大力宣传学院在教学、科研、支教等方面工作中取得成绩,以此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并得到学院内外的广泛赞誉。

审稿人:罗华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交通学院:推进全员育人,全体教职... 下一篇:政法学院普法宣传进社区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