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中国传媒大学王灿发教授做客文传学院学术沙龙
2019-05-10 16:44:51 来源: 【 】 浏览: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姜小凌  郭明杰)5月9日,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灿发教授莅临文学与传媒学院,就2018年以来大陆和台湾新闻学和传播学研究的热点话题,为新闻系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王教授通过对大陆和台湾的三大主流杂志《新闻与传播研究》《新闻与传播》《新闻学研究》2018年以来刊发的所有文章进行系统梳理和量化分析,指出当前中国学术界关注的热点和选择新颖恰当的研究方法的重要性。

针对青年教师研究方向和论题的选择,王教授提倡开拓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其在别人地上种自己的菜,不如拓荒出属于自己的菜园子”。

王教授还结合个人为杂志社专栏进行选题策划的经验,通过案例具体说明历史与现实结合、理论与元典结合的重要性,指出阅读经典可以获取第一手资料,增强研究的原创性。

本次学术沙龙由文传学院院长刘群主持并点评。


审稿人:刘群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法学系党支部赴骆驼集团开展“双联... 下一篇: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