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文传学院:让学生切切实实受益
2018-09-09 17:26:36 来源: 【 】 浏览:
    (文传学院通讯员钟凯龙)日前,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工作已经陆续开展,全校上下围绕中心,扎实开展迎新工作。

家长留言板,要起长期督促作用

    “家长留言板切勿流于形式,要起到对学生学习生活的长期督促作用。”文学与传媒学院迎新点前的家长留言板引起了过往师生的注意,校长丁世学高度肯定留言板的创意和积极作用,并对学院迎新工作提出要求。
    9月7日是学校迎新工作开展第一天,丁世学一行来到文传学院迎新点,亲切慰问了文传学院迎新志愿者,询问新生报到情况,要求学院做好新生及家长服务工作。
    “这不仅仅是对学生的鞭策,同时也是对学院教学的高度要求。学生家长将学生送到我们手上,我们就要对他们负责。”丁世学指出,家长留言板切勿流于形式,留言板上的祝福一定要留下来,在今后的学生教学中,对新生、老师都有很好的激励作用。
    在家长留言板前,过往师生纷纷表示,这一活动开展对学生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

新生温馨卡,引导学生走好入学第一步

    “这卡片真的好看,对学院的情况也一目了然。”在文传学院,每位前来报到的学生都能领取到学院精心制作的新生“温馨卡”,卡片设计精美,内容丰富,来自武汉的新生家长李女士笑着说道。
    “卡片主要在于引导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融入学院。”文传学院新生辅导员杜雨潇介绍,卡片有文传学院的基本概况、新生入学指南、学业规划、生活指南等内容,重在引导新生走好入学第一步,踏实走好大学的每一步。
    “我们希望学生能够对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明确的规划,有目标、有梦想。”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忠东介绍,除了温馨卡之外,他们还让新生写下自己未来四年的规划,立下目标并为之奋斗。
    “根据计划,我们学院之后还将继续举行职业规划大会,为新生提前做好谋划。”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雅说。

家长座谈会家校联动让学生真正受益

    9月8日下午,文传学院在8栋3楼演播厅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会上,文传学院院长刘群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文传学院的基本情况,就专业培养方案、就业方向、学风建设等与学生家长交流,听取意见。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表示,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家长和老师,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家校联动才能让学生真正受益。“老师们的讲解很用心,我的孩子在这里学什么,学了能干什么我们就清楚了。”新生家长王女生说,把孩子交给学校,很放心!
    刘忠东介绍,学院将与家长保持联系,做到家校联动教育并形成机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让学生切切实实受益。
    审稿人:刘忠东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回归教育初心,用充满爱和温度的教... 下一篇:物电学院:新生迎新 一站式服务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