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育人基地”在襄阳市博物馆挂牌
2018-12-05 08:58:21 来源: 【 】 浏览: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肖雅歆)为深入推进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扎实开展实践育人活动,12月4日,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育人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襄阳市博物馆举行。襄阳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胡俊玲、馆长姚练,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杭波、党委书记曹德勇,学工部副部长贺鹏浦、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华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肖雅歆摄

签约仪式上,姚练对我校在襄阳市博物馆建立实践育人基地表示欢迎,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杭波与姚练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襄阳市博物馆湖北文理学院校外实践育人基地协议书》。胡俊玲表示,希望同我校建立常态化合作,共同打造公益活动品牌;同时使更多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襄阳地方文化,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曹德勇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及实践育人要求、目标和成效。贺鹏浦代表学校为襄阳市博物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育人基地”授牌,并对计算机工程学院与襄阳市博物馆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建表示祝贺,并期望双方今后能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的合作,合力实践育人。

近来,学校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校内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邀请国学大家举办国学讲座,经常举办经典一百读书活动和国学吟诵、经典解读、中华礼仪表演等活动,此次在襄阳市博物馆建立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实践育人基地,是从校内到校外,从课堂到实践,是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的重要一环。

据悉,襄阳市博物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育人基地将向全校各学院开放共享,定期开展志愿者活动,打造公益活动品牌,共同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让广大学生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审稿人:李小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 下一篇: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物联网行业认知...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