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唐峻:整合资源 以抢救性的姿态牢牢抓紧襄阳“非遗”文化
2019-04-18 17:55:38 来源: 【 】 浏览:

(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讯员 李星莹)4月17日下午,党委书记唐峻一行来到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襄阳“非遗”文化项目的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外聘专家刘刚教授,并与刘刚教授和文传学院负责人座谈。

座谈会上,刘刚教授以谷城空心面为例,强调了调研、保护襄阳“非遗”文化的重要性。他认为,做好“非遗”项目,必须要统筹全局,制定规划,根据学校实情、社会现状和不同学科特点召集人才建立队伍,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对于襄阳特有的“非遗”文化,除了文字记录以外,还要有音频、视频等的记录,要努力实现呈现形式多样化。

唐峻对刘刚教授的观点表示认可,认为刘刚教授自2012年起受聘至学校宋玉研究中心以来,一直从事古代文学与文献学的教学研究工作,为学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作出了切实贡献,是全国宋玉研究的排头兵。

唐峻强调,要以抢救性的姿态牢牢抓紧襄阳“非遗”文化,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图书馆襄阳文库的资料储备,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助力襄阳“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唐峻勉励刘刚教授继续支持学校学科项目建设,将更多的研究课题带到学校。

审稿人:刘群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襄阳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 下一篇:唐峻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