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迎新现场:关心关爱学生,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
2018-09-09 10:48:45 来源: 【 】 浏览:
    (通讯员 卜润慧 耿秀秀 陈静 刘柳柳)9月,五湖四海的青年学子汇聚在湖北文理学院,隆中山下的校园沸腾着新生的期待与希望。
                              校领导:周到服务,让家长放心
    迎新期间,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纪委书记宋双伟,副校长王为一、刘伦钊来到迎新点卧龙广场检查迎新工作,深入新生宿舍看望报到的新生。
    校领导每到一个学院的报到点都详细的向工作人员询问报到情况、新生入学安置情况;与新生、新生家长亲切交谈。

丁世学(左一)、王为一(左二)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在文学与传媒学院,丁世学对来自湖南和重庆的家长说,“感谢你们的信任,把孩子送到学校,你们放心,学校会尽全力和你们一起把孩子培养成人成才,让他们变得更优秀”! “你们学校很好啊,老师和学生都很热情,我们放心!”重庆学生的妈妈爽朗地回答。

丁世学看望家长

    “来到学校有一些不适应不习惯的地方,你要尽快适应,进入学习状态,希望你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抓好自己的学习,四年后学有所成,回到西藏,为西藏做贡献,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奉献力量!”丁世学在看望来自西藏山南的女孩泽措时说到。

丁世学看望西藏新生普布央金(左一)、泽措(左二)

    “你们什么时候到学校的?在哪儿中转的火车?”丁世学询问藏族学生索朗宗巴,得知她是与物电学院的边巴罗布、泽措结伴报到,丁世学对她们独立报到的自主、独立表示肯定。

丁世学看望藏族学生索朗宗巴(左一)

    丁世学在检查迎新工作时要求各二级学院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安排好新生和家长的饮食;开好家长见面会,安排专业老师为新生和家长介绍专业优势、特色、亮点,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
                               学院:特色迎新,让新生暖心
    今年,各二级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各式小惊喜,用充满温情的方式为新生送上祝福与期待,为他们未来的大学生活写上“温馨提示”。
    外院推出赠送新生寄语、“象牙塔里的第一份心语心愿”特色活动。开学前,助理班主任收集本班同学照片、打印照片、写好新生寄语,开学时作为小礼物送给报到新生。“很高兴认识小可爱,成为小可爱的助班,你很漂亮,要自信,希望你今后依然善良、美丽、可爱,还要好好学习哦!”精致的卡片承载了学院对新生的期待与祝福,收到寄语的同学十分惊喜,小心翼翼地将寄语卡片放进了包里。

外院的新生寄语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家长留言板上,记载了新生家长对于孩子的殷切期盼,“希望四年大学生活 让你更加的优秀,希望你在这里快乐的生活”,“愿女儿在大学四年学业有成,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丁世学看了文传学院的家长留言板之后表示,“这不仅仅是对学生的鞭策,同时也是对学院教学的高度要求。学生家长将学生送到我们手上,我们就要对他们负责。”丁世学指出,家长留言板切勿流于形式,留言板上的祝福一定要留下来,在今后的学生教学中,对学生、老师都有很好的激励作用。

文传学院家长留言墙

    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迎新点,学院为新生准备的纪念徽章引起了刘伦钊的兴趣,“这是一个象形的‘建’字,也是一头狮子的样子,寓意着‘建工威武’的建工精神”,建工学院迎新点的志愿者向刘伦钊介绍。土建学院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新生感受学院的奋发向上永远争先的激情。

土建学院纪念徽章

    美术学院新生宿舍里写满励志祝语的书法作品和学生亲手绘制的彩画,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时光邮箱,教育学院的梦想叠纸……各二级学院用各具特色的“温馨提示”引导新生走好入学第一步。

美术学院书法彩画、计算机学院时光信箱、教育学院梦想折纸

                            新生家长会:家校联动,与家长交心
    9月8日下午,各二级学院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向新生家长介绍学院专业学习、学风建设、未来发展等新生家长十分关切的问题。
    在食品•化工学院新生家长座谈会上,新生陶炳灼的妈妈介绍,一位迎新学姐拍着陶炳灼的肩说:“到我们院就是学习来的,加油哟!”,一句话让我们感慨万千,她坚定地说,“将孩子放在学风这么好的学院,我们放心!”

              

                                  食品化工学院家长座谈会
    当物电学院家长座谈会主持人宣布座谈会结束时,一位新生家长站起来抢话说,“我的孩子物理不好,但他说他哪科不好就要学哪科,今天在座谈会上听了院领导和老师对专业学习、学风建设等情况的介绍,把孩子交给你们,我很放心!”

物电学院家长座谈会

    学校把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让师生生活得更美好,让人民更满意”作为办好学校的初心和追求,学校从新生入学开始,用周到的服务让家长放心,用充满特色的迎新让学生暖心,家校联动与家长交心,引导学生走好入学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审稿人:聂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 下一篇:我校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