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言论】明确任期目标,找准发展方向
2018-12-26 19:00:07 来源: 【 】 浏览:

今天下午,学校举行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任期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长丁世学代表学校分别与二级学院、机关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党委书记唐峻强调指出,签订中层正职干部任期目标责任书是加快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目标太渺小比没有目标更可怕;一个崇高的目标,如果经过努力没有完成,比目标太小,更加有利于事业的发展。

2018年是学校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履职尽责的第一年,是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期年,是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后的第一年,新的发展使命历史性地落在了这一批“关键少数”身上。

因势而谋,激烈的竞争形势逼人奋进。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持续将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水区,高等教育发展进入到内涵发展的重要阶段,全国许多高校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寻求又好又快发展。面对高等教育“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发展形势,我们唯有襟怀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唯有加快发展步伐,才能在激烈的竞争形势中抢占发展制高点,赢得更多发展先机。历史的责任落在了“湖文人”身上,落在了“关键少数”身上。

顺势而为,与襄阳城市定位同频共振。襄阳是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经济总量位列全省第二,在全国城市排名第52名,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优秀的城市需要优秀的大学”,作为襄阳市最高学府,理应“与城俱进”“与城同荣”,服务襄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城市荣光,传承城市文化,提升城市品位。为襄阳打造“一极两中心”提供人才、智力、思想、科技、文化、创新支撑,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600万人民对湖北文理学院的殷切期望,更应是我们的历史担当!担当的责任落在了“湖文人”身上,落在了“关键少数”身上。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追逐大学梦。“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一代代湖文人艰苦创业、克难奋进、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本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实现了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研究生教育的两次飞跃。学校已然办学60年,本科教育20年。“一甲子深耕广耘,春华秋实”“六十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学校办学环境条件不断改善,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深入、师资力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开放办学程度不断扩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路径不断拓展,在创建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不忘初心,学校上下正全力冲刺“十三五”目标,迎来“十四五”发展的新篇章,创建以交通为特色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提上日程,功在必成!发展的责任落在了“湖文人”身上,落在了“关键少数”身上。

圆梦大学,势必要志存高远。“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是湖文人的不懈追求。目标是前进方向,目标是前进动力,有目标就有方向,有方向就有动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到“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2018年,我校迎来建校60周年和本科办学20周年,学校事业发展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乘势而上,登高望远,抓住机遇,“一篙松劲退千寻,上马扬鞭再启程”。无目标的努力,有如在黑暗中远征,低目标比没有目标更可怕,一个崇高的目标,只要不渝地追求,就会成为壮举。

勠力同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学校发展,关键在人。中层正职是关键的少数,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更新观念,进一步强化目标、信念与担当。“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习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只要迈开双脚,哪怕千里迢迢!创建综合性大学的目标,绝不是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全力做,全力干。想尽办法,用尽力气,用尽资源”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湖文人”坚持立德树人,勾画目标蓝图,提振信心斗志,凝聚智慧力量,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奋斗!

(作者为学校新闻网记者 胡文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实行任期目标管理 加快学校事业... 下一篇:资环学院“振兴咸丰绿色扶贫”团队...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