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2018-12-26 19:28:15 来源: 【 】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12月26日下午,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集体学习由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省纪委《铁血忠魂——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专题教育片;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悦洲领学《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办法》《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十一届湖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湖北省委巡视整改督察督办工作细则》;副校长王为一领学《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永涛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守忠领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叶永涛就基层党支部建设、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聂军就“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发规处处长滕建河就“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王守忠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分别谈学习体会。

集体学习现场 李平摄

唐峻作总结讲话。关于学习巡视工作系列文件,唐峻强调,巡视工作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巡视工作,我们要再认识、再深化,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巡视工作和巡视整改,对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有帮助、有意义,巡视就是体检,巡视整改就是体检之后发现身体有哪些问题,继而进行强身健体、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的过程,要结合学校当前实际,有关巡视整改工作要攻坚、要清零,要巩固整改成效,继续完善制度。

关于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唐峻强调,基层党建工作很重要,基层是基础、是基本。“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两个文件是基层党建、支部建设的基本规范,基本遵循。他认为,基本遵循就是支部要按照条例来建,党员要按照条例来做,党委分党委要按照条例来查,纪委要按照条例来督。学校要以这两个文件为指导、为准绳,加强学校的基层党建,二级学院、机关党委要开展支部书记述职,强化责任,机关和党务工作部门要到基层去抓基层工作。

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唐峻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十八大以来体系化的理论成果,要广泛地组织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学习,要全面学、系统学、体系学,更要实际学,学而思、学而行。要创新学习方式,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最后落脚到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学校工作中来。“要把能不能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在相同条件下,优先提拔任用法治素养好,依法办事能力强的干部”,结合其中内容,唐峻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法律意识,要有法律思维,要有法律自觉。

关于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唐峻要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总体要求就是实事求是,不做假账、不搞假数据;老老实实,规规矩矩,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数据质量。

审稿人:聂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省教育... 下一篇:实行任期目标管理 加快学校事业...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