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襄阳扶贫】特色种植拓宽村民致富路 ——湖北文理学院扶贫记
2019-04-16 15:07:58 来源:襄阳扶贫 【 】 浏览:

湖北文理学院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时期,加大对帮扶村——保康县歇马镇合作村的资金投入,加快产业发展步伐,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提高中药材种植效益,打造一村一品,培育乡村经济发展后劲。

继3月7日组织合作村村委班子、村民组长、中药材种植大户、贫困户种植代表到十堰市竹溪县丰溪镇中药材种植基地考察学习后,湖北文理学院驻村工作队加大对中药材种植的指导和监管,购买铁丝和遮阳网,帮助村民搭建遮阳棚。在基础工作做稳、做扎实后。湖北文理学院投入资金14万元,于4月11日购买优质“七叶一枝花”种苗10多万株,免费发放给贫困村民,严格要求村民按标准种植,确保“七叶一枝花”种苗种植成活。

与此同时,与湖北省神农爱民中药材有限公司和竹溪县中药材种植基地总裁刘才可先生电话联系,进一步详细咨询“七叶一枝花”在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然后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指导村民种植,并从施肥、除草、病虫防治(噴洒农药)、田间管理(遮阳棚的搭建)一项一项指导。

通过考察学习,村民们开阔了眼界,对中药材的种植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看到了中药材“七叶一枝花”的潜在价值,许多村民自费购买种苗种植。村民吴启云、曾宪海、李守泽、闫登林、高常兴等10多位村民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又投入5000元至20000元不等,购买“七叶一枝花”种苗种植,扩大种植面积。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4MDY3NDEzOA==&mid=2247489913&idx=3&sn=c86d60a4952c5f2f687c83ef830c275b&chksm=ebb5b34cdcc23a5acd18f19fd4672f5d327488d1e03083873e070e957e470b8ba4ae9ed24240&mpshare=1&scene=23&srcid=#r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湖北日报】图文:荆楚楷模 奋斗成... 下一篇:【襄阳晚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