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襄阳晚报】青年榜样
2019-05-06 13:09:38 来源:襄阳晚报 【 】 浏览:

在基层唱响青春之歌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肖泽龙事迹

 

肖泽龙与藏族学生合影

【人物简介】

肖泽龙,男,中共党员,1996年出生,湖北襄阳人,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学生,曾任第六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长、“周末义教”志愿服务队队长、隆中研习社社长、草庐文学社副社长、大学生通讯社记者和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等职务。

【主要事迹】

接力“周末义教”,做品牌活动的创新者

2015年,刚进校的肖泽龙加入了“周末义教”队伍,后又担任队长,连续三年组织、策划和参与活动。他带领团队每个周末前往枣阳七方镇为“留守儿童”进行学业辅导和心理辅导;连续两年暑假在支教点义务支教,累计辅导学生达2000余人次,策划帮扶活动50余场。

依托“周末义教”,他又组织了“周末助乘”“志愿服务思政+”“时政宣讲进社区”等活动,带动更多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在老师指导下,他还积极申报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和市妇联“关爱妇女儿童”项目,为团队争取项目资金2.9万元。团队获得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等荣誉称号。

勇赴雪域高原,做无悔绽放的“格桑花”

大三下学期,肖泽龙被确定为第六批“格桑花”支教团队队长,赴西藏琼结县中学支教半年。

入藏后,他克服诸多困难,带领学生开展电子科技小制作,指导学生获得第九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西南赛区三等奖。他还和队友一起撰写了学校多元化评价体系方案,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建设,学生参与率达到95%以上。团队被《农民日报》《西藏日报》《湖北日报》等媒体报道20余次,被琼结县委、县政府授予“重教社会组织”称号,获评“荆楚楷模”“襄阳楷模”,荣登“中国好人榜”。

坚定文化自信,做传统诗联的传承者

2017年夏,来自17个省份的30多名优秀青年诗词楹联家在中国楹联学会的支持下,在重庆举办论坛,一起推动传统诗联文化在高校繁荣发展。肖泽龙是参与者,也是组织者之一。

在大学期间,肖泽龙不仅在校内积极传播传统诗联文化,还和全国许多青年朋友一起,成立了由30多所高校诗联社团组成的中国青年诗词楹联校园联盟,组织开展线上公益学堂、线下论坛峰会等各项活动。他创作诗词、对联400余首(副),多次在《中华诗词》《中华辞赋》等刊物上发表。他获得2017年度“中国对联创作奖”,是该年度全国最年轻的获奖者。他还荣获第五届“中青诗联杯”全国校园诗词楹联大赛一等奖、第二届“爱江山杯”全国高校诗词创作大赛三等奖等20多个奖项。

原文链接:http://xfwb.hj.cn/Read.asp?NewsID=1453319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高校思政网】湖北文理学院:土建... 下一篇:各单位部门2019年4月用稿统计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