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汉江网】2018级新生报到,00后喊出新时代大学生最强音!
2018-09-07 18:11:53 来源: 【 】 浏览:
00后喊出新时代大学生最强音——
“刻苦学习 坚持锻炼 建设强国 复兴中华”
 
    汉江网讯【通讯员陈富民 全媒体记者张丽】9月7日,湖北文理学院新生陆续到校报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大一新生多数是00后。在该校迎新现场,他们纷纷在写有“刻苦读书,复兴中华”“坚持锻炼,建设强国”的“2018级学生梦想墙”前驻足,写下自己的梦想。
    马碧琴来自宁夏银川,坐了23个小时的火车来到襄阳上大学。“湖文,我来啦!”她在梦想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痕迹,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告诉记者,她被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录取。大学是她一个全新的起点,她将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负春光。
    刘洋在父母的陪伴下,也来到了湖北文理学院报到。他在梦想墙前看着“刻苦读书,复兴中华;坚持锻炼,建设强国”,思绪良久。“复兴中华、建设强国是目标,它需要我们积蓄力量,在大学期间刻苦读书、锻炼身体。”有点害羞的他偷偷告诉记者“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企业家”。
    “好好学习,每天进步”“未来可期”“做一个优秀的人,不乱发脾气”“学到很多对我生活有帮助的本领”“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希望大学生活美满,逆风而行”“湖文,梦想起航之地”“越努力越幸运”“争取早日获得律师资格证”“业精于勤”“希望自己越来越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者在“2018级学生梦想墙”上看到,大学新生们或立誓言,或表达对自己的美好祝福。
    现场,不少学生志愿者在忙着迎接新生。邵祺源是湖北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大三的学生。她说,只有身体好,才能更好地搞好学习。该校提出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上操场”,就是对“刻苦读书,坚持锻炼,建设强国,复兴中华”的诠释。她告诉记者,下半年,该校将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在即将到来的“襄马”中,有的组团参赛,有的将当志愿者,而从下周起,校园夜跑团计划开跑,为襄马预热。在读书方面,学校图书馆藏量大,还开通了手机图书馆,学生可以直接下载借阅,这为他们提供了便利条件。邵祺源称,“刻苦读书,坚持锻炼”不是口号,需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
    如今,有些孩子高中学习很刻苦,到了大学却一下子就放松了,早上睡懒觉,上课玩手机,还有的迟到早退。“学生梦想墙上的16字为新生指明了大学四年的方向。”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大二的学生文廷强认为,大学生要有梦想,贵在自律,“进了大学,学业很重要”。他一般早上6点起来跑跑步、踢踢足球,“身体好了,上课学习效率更高”。
    据了解,在今年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要推进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把“培养人”作为根本任务。中国教育“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的现象应该扭转。对中小学生要有效“减负”,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
    “本科教育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学生们在大学阶段更需奋斗、拼搏,走好美好人生。”曾淮宁认为,大学“四个回归”的一个重要侧面就是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锻炼成长。这些新生也通过“梦想墙”宣誓了湖北文理学院00后大学生的最强音——刻苦学习,坚持锻炼,建设强国,复兴中华。

 
    原文链接:http://m.hj.cn/p/781034.html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湖北日报】"00后"大学新生: 建设... 下一篇:【汉江网】00后来啦!直击湖北文理...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