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高校思政网】湖北文理学院物电学院:五四精神薪火传,义教义演引童观
2019-05-10 11:32:17 来源: 【 】 浏览:

中国青年网湖北5月6日电(通讯员 彭宇 周文渊 刘超群),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周末义教”志愿服务团队携手“生活中的物理科普行”志愿服务团队于2019年4月27日前往襄阳市枣阳七方镇“周末义教基地”开展主题为“百年光影,五四新语”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七方留守儿童带去了五四精神的教学、物理实验的演示。

爱国民主大旗扬,峥嵘岁月显辉煌

义教队员讲述五四精神

“老师们上午好!欢迎你们的到来了!”上午9点30分,在支教队员到达“希望之家”时,学生们早已静静的在教室中等候,充满希望的一天由此开始。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周末义教的队员们在“希望之家”为小朋友们讲解五四运动的过程,从五四运动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以及在时代背景下的历史进步意义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介绍。在讲解过程中支教队员利用手机为学生播放“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视频,学生们认真仔细观看后,主动站上讲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时间教室里掌声不断。


科学进步谱华章,寓乐于学共成长

实验员给小朋友演示实验

“老师老师,我觉得乒乓球会掉下来”,“老师,水会泼出来”......课堂教学内容结束之后,紧接着“生活中的物理科普行”团队给学生们依次演示了“单摆实验”、“覆杯实验”等实验,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小朋友们对科学的兴趣,在物理实验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并主动参与到实验过程中。其中团队成员利用“反冲作用力”原理带领小朋友们一同进行小型“水火箭”制作,从气孔喷射出的高压水流成功将塑料箭体送到15米高空时,在场小朋友无比激动。通过物理实验的演示,在娱乐的同时,也增强了小朋友的科普兴趣。

青春恰逢一盛世,不懈奋斗正当时

全员合影

物电学子以“五四”启蒙“童真”的方式,为枣阳七方的留守儿童讲解五四运动历史,弘扬五四运动精神,让五四的火炬代代相传;以“科普实践”的方式为留守儿童带来“科学”的曙光,照亮他们在“爱国”的道路上寻找“进步”的方向。这样的纪念活动,对物电学子而言是一次良好的在实践中受教育、在行动中促成长的机会,通过自己的责任意识、专业技能,为七方的孩子带去了思想、给七方的孩子普及了科学,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相信会有更多的当代青年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青春之我的名义谱写青春华章!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襄阳日报客户端】34名女生围着2名... 下一篇:【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文理学院:...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