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陶宜军:拍摄形神兼备的好照片
2019-05-18 17:36:04 来源: 【 】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一个事件应该从多个角度、多个侧面进行记录,内容上要有逻辑关系,画面要涉及各个场景,拍出有气势、有气韵、有气场、有气质的好照片。”陶宜军在通讯员培训班上对学校师生通讯员说道。

5月17日,襄阳日报高级记者、副调研员陶宜军应邀为学校通讯员培训班主讲《走进摄影世界》。

陶宜军从摄影的功能(目的)及价值体现,掌握不断更迭的现代摄影技术是融媒体时代的基本素质,到达第一现场是做好影像记录和信息收集的第一要素,按动快门前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讲述拍出高质量的照片。

陶宜军认为好的照片具有记录历史、传播民族和地域文化、关注社会现状、抒发个人情怀、影像记录日常生活等功能,我们要用好手中的设备,拍摄主题明确、有想像空间、有故事、值得“读”的好照片。

陶宜军通过大量的新闻图片与专题摄影为师生讲述了摄影之前应该思考的问题,为什么要拍这个画面?现在的光线条件是否适合?画面中的视觉主体是什么?能不能用一些更独特的角度去拍摄?这个画面是否有故事?他认为,在按动快门之前将这些问题考量清楚,才能拍出形神兼备,引人注意的好照片。

本次通讯员培训是2018-2019年通讯员培训班的最后一讲,此前已邀请4名新闻业界知名编辑、记者来校讲授新闻业务知识。

审稿人:聂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小记者”的汽车科普之旅 下一篇:物电学院:表彰先进树榜样 经验分享...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