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物电学院:表彰先进树榜样 经验分享共成长
2019-05-18 10:26:14 来源: 【 】 浏览:

(物电学院 通讯员 彭宇 刘超群)近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宁静楼三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考研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物电学院全体院领导、教职工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会上,教师代表朱丽娟从考研选择的重要性、考研复习的科学性、持久性等方面提供了建议。学生代表马赛、王梦婷、冯万晗、黄杨、谈琪五位同学分别从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感受。

马赛谈到了考研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学生工作对学生而言更多的是一种促进、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关键所在;学生干部越发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先锋、做榜样。”他认为,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既要体现在学生活动上,更要体现在学习上,在以学生干部的荣誉为动力和压力下来抓好自己的学习,并且要注意复习方法、讲究学习技巧,力争做到复习科学合理。

冯万晗则从学科竞赛与专业学习的角度分享经验,冯万晗认为加入实验室学习不仅能够获得优质的学习资源更能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动手实践的能力。“一方面在大学期间参加学科竞赛能够为考研打下一定的基础,另一方面更够促进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上的积极性,” 冯万晗认为,实验室的锻炼能帮助我们在专业课上打牢基础考研之时就能扣住重点、有效复习,减少做无用功。

朱丽娟则认为,“考研合理选择很重要”,合理选择、高效自律在考研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考研是一个过程,自身能力的提升具有阶段性,每一阶段的遇到的困难,都将会成为成功路上的基石。

副院长王正强宣读表彰文件,院领导老师为受表彰同学颁发荣誉证书。院长屈少华在讲话中勉励准备考研的学子们早定考研目标,学习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的经验,用持之以恒的努力实现考研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罗华国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保持热力学第一定律,能坚持不断的努力学习;要保持牛顿第一定律,能保持学习热情,积极投身学习;要保持量子跃迁规律,能积极进取、努力向更高平台发展。

审稿人:詹莉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陶宜军:拍摄形神兼备的好照片 下一篇:音乐与舞蹈学院:“爱心音乐课堂”...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