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周末义教”志愿服务队开展“萌童城市行”活动
2019-05-20 18:38:08 来源: 【 】 浏览:

(物电学院 通讯员 匡佳竹) “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5月19日早上9时许,襄阳市规划馆迎来了一群小参观者,来自枣阳七方镇留守儿童爱心辅导中心的47名留守儿童参观襄阳市规划馆,在序厅恢弘壮美的巨型砂岩浮雕墙上读到这句描写家乡的古诗。此次“萌童城市行”是 “周末义教”志愿服务队为七方镇留守儿童举办的第六期“萌童城市行”。

留守儿童参观襄阳市规划馆

在襄阳市规划馆,留守儿童在一楼展览馆参观了仿真复原的各式历史建筑和文化展品,体验了襄阳几千年城市格局的变迁;在二楼,留守儿童了解襄阳的未来规划、参观了总规模型厅等,全方位了解家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面积达650平方米的襄阳总体规划模型沙盘和巨型LED弧幕前,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法,立体展现襄阳的发展规划和城市梦想,孩子们随着光电展示发出一阵阵欢呼声。“我将来要到城里来工作”“这个光好看的很,我长大了要学这个”“这么大的电影啊,这是怎么做的?”参观结束后,在来到学校参观的车上,孩子们还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在规划馆的所闻所见。

到学校后举行简短的参加活动仪式。学工处处长周建修作总结讲话,他鼓励留守儿童要有理想、要爱学习、要重实践、要能创新,并对孩子们寄予“向善向上向学”的殷切希望。三年级的文嘉诚说:“我已经在辅导班学习了三年,哥哥姐姐的陪伴让我成长了许多,成绩提高了许多。周末义教让我们不再孤单,享受到了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浓浓关爱。”

活动仪式现场

下午,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学校校园,并在物电学院实验室开展趣味实验活动。“生活中的物理科普行”团队为留守儿童演示趣味物理实验,牛顿摆、水喷泉、空气炮、海狮顶球、伯努利枪……在孩子们的惊叹声、疑问中逐一呈现,“为什么乒乓球可以被水喷泉托起来?”“空气炮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水火箭为什么能飞上天?”孩子们连连发问,志愿者一一解答孩子们的疑惑,引导孩子们思考实验原理,鼓励孩子们动手做实验,“哎呀,哎呀,乒乓球飞起来了!成功咯!”试验成功的孩子欢呼着。小郭毅哲说:“我好紧张啊,手心里都是汗,没想到我成功了。”

留守儿童动手做实验

“萌童城市行”始于2014年4月,每期组织约50名留守儿童参观学校校园、襄阳市各人文场馆和消防支队,帮助留守儿童了解历史发展、开阔文化视野、启迪科学精神。

合影留念

审稿人:詹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文传学院召开硕士点招生政策宣讲暨... 下一篇:“小记者”的汽车科普之旅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