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家校联谊,架起家长和学校沟通的桥梁
2018-12-29 14:05:52 来源: 【 】 浏览:

(美术学院  通讯员  卜彩虹  杜鹏飞)12月27日,美术学院学生“家长校访”活动现场,学生家长围着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询问自家孩子在校表现情况、了解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一些措施和制度。

27日下午,正值大雪纷飞,学院迎来了来自孝感、随州、枣阳、襄阳的十余位大一大二家长代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家长们参观了学校逸夫图书馆、南区五栋“学生图书阅览室”、北区11栋和南区3栋男生宿舍楼、美术楼专业画室和行政楼展览厅,实地观摩了学生写生作品。2017级学生陈晓月的妈妈在展厅看到女儿的作品后说:“平常不能经常看到孩子的画,还怕她没好好学习专业,今天一看,我放心了,感谢美院老师对孩子的悉心培养”。其他家长在参观了画室和展厅后,纷纷表示,将孩子送到湖北文理学院来是正确的选择。

家长参观图书馆和展厅  不彩虹摄

本次“校访”活动,主要在2017级、2018级学生中开展,旨在让学生家长能全面了解学院、了解专业对学生的要求,更好地把握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状况,促进学生家长及家庭在学生思想行为等方面的教育监督作用。

当天下午,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家长校访”茶话会,学院院长蔡伟向家长们介绍了美术学院2018年发展现状以及取得的成绩,副院长赵德则从教学管理方面,对“严学严教严管严考”的要求向家长们进行了宣传,党委副书记张银波讲解了学生教育管理的主要举措,强调了家庭教育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希望家长们配合学校一起做好孩子离校期间的教育、督促工作。

学生家长表示,通过今天实地了解,美术学院对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的教育引导很有成效,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锻炼、公益等方面的严格要求表示赞同,看到孩子在思想和行为上逐步走向成熟,不良学习生活习惯得到较大改善,感觉十分欣慰。在“如何与孩子沟通”交流过程中,蔡伟现场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强调家长与孩子要注重沟通技巧、注重换位思考,得到家长的共鸣。

茶话会结束后,来访家长们观看了美术学院“艺路前行,青春无限”2019年元旦晚会。此次“家长校访”活动,架起了家长和学校沟通的桥梁,切实加强了家校协同育人。


审稿人:张银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教务处开展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情况检查 下一篇:机关分工会组织开展“创文”知识竞赛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