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政法学院开展现场教学
2018-11-21 23:24:51 来源: 【 】 浏览:

(政法学院  通讯员  曹润泽  刘洋)11月20日上午,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教师谢晖、何普带领全体17级法学学生,赴樊城法院旁听刑事审判,将《刑事模拟审判》课堂搬到刑事审判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刘洋摄

上午9时30分许,法庭准时开庭,在两个小时的听审过程中,法庭审理了三起刑事案件,分别适用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和贩卖毒品罪的简易程序审判。同学们认真听审,做好旁听笔记,踊跃提问,把案件与校内所学知识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法学系1712班薛天涛同学表示:“近距离接触法庭审理案件,对我们在校法学学生来说,既是一次生动的普法教育,更是一堂特殊的专业教育课。”

庭审结束后,谢晖说:“将课堂搬到刑事审判庭,目的是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法庭,亲身体验法院庭审过程,进一步了解简易程序和普通程序的区别,以及控辩双方举证质证过程,引导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深化专业知识。”

政法学院积极践行“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和使学生充分自由全面发展”的理念,不断探索、改进授课方式方法,深入挖掘实践育人平台,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


审稿人:汪萃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与襄阳市山药小镇集团共建实践... 下一篇: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专业技能大赛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