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医学院:在“医德”与 “医术 ”的辩论中开展课程思政教育
2018-11-02 17:26:15 来源: 【 】 浏览:

(医学院 通讯员 杨富琦)为贯彻课程育人功能,丰富医学生第二课堂,11月1日下午,医学院举办了《药理学》实验课课程思政系列活动之——“医德PK医术”辩论赛。临床医学2016级1班、2班和3班三个代表队伍参赛。

比赛围绕辩题“医术重于医德或是医德重于医术”展开。经过三小时的精彩辩论、思维博弈和精诚合作,使在场的医学生明白医德和医术密不可分,“德之深者,必以术造其德;术之精者,必以德固其术”,医术是医德的基础,掌握扎实的医术才能更好地完成“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者使命;医德是医术的保障,医者工作的开展需要医德予以指引,离开医德的医术犹如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本次活动也使医学生认识到:除了学习扎实的医学理论知识,还要不断提高自身人文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医务工作者。

药理学实验课程通过渗透思政教育于课堂内外,引导广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关注医学人文,拓展知识层面,锻炼思辨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提高团队的合作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职业使命感,充分发挥课程应有的育人功能。

审稿人:李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资环学院新增一校企合作平台 下一篇:倾注爱心 点燃激情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