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我校师生热议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4-30 21:55:15 来源: 【 】 浏览: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议,现摘录部分师生的感受体会,供大家交流讨论。

 

校团委书记 王瑶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精准把握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团结带领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这为我们共青团更好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宣传力是水,组织力是渠,渠通则水畅,水到而渠成。我们将依靠组织力量、焕发基层活力,引领全校青年学生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依托基层团支部广泛持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精心策划开展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青年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有效抓好学习宣传教育。以宣传力提升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将一切工作都归结到“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上,始终与党委的要求部署同频共振,着力思想、文化、实践、服务、组织育人,组织动员青年学生爱学习、爱锻炼、爱公益,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不断凸显贯彻落实成效。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 刘超群: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了解了五四运动在民族独立中的重要作用和五四精神在民族发展中的时代意义,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发扬五四精神中的方针指南。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分团委书记,有责任和义务做好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要有追求进步的恒心、永久奋斗的决心和担当落实的诚心,要以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力将团学青年思想引领好、奋力将校园文化建设好、竭力将青年志愿服务开展好、全力将学生工作完成好。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 卢京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我备受鼓舞,青年一代的确重任在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最重要的是要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将这股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化为实际行动。习总书记指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有感触,与青年大学生相处,一定要用情用心。通过谈心谈话、面对面的交流,耐心、细心对学生进行帮助指导,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成为他们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为他们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这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今后更要立足工作岗位,扎实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努力做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爱国、奋斗的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愿在新时代与青年大学生一道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不负青春,不负伟大的时代!

外国语学院教师 宋之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四爱国精神,对青年工作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青年一代很受教育,也很受鼓舞。我发自内心的感恩所处的伟大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外语教师和大三年级班主任,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使命担当,践行好学校“337协同育人”理念和“五慧”青年育人计划,用己所学专业帮助青年学生提升外语能力,用爱心呵护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努力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李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回顾了五四以来中华青年与我们党、我们民族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历程,强调了传承五四精神对于青年成长、社会发展与民族复兴的重大时代价值,进而对新时代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盼。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向青年大学生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是我作为思政课教师的重大使命:一是要让青年大学生认清五四运动思想启蒙、反帝反封、救亡图存、传播马列的历史意义;二是要让青年大学生领会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特征的伟大五四精神;三是要激励青年大学生践行伟大五四精神,树马列信仰、培爱国真情、明复兴宏志、修立身品德、练报国本领、践强国之行。

教育学院学生 赵富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我们要牢记历史,始终坚持五四精神,努力学习本领,发挥聪明才智、不断创新,把我们丰富的创造力变成社会的生产力、经济发展的推动力。作为一名师范专业学生,更要学好扎实的专业本领,争做四有好老师,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进行教育扶贫工作。听党话、跟党走,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唐映月:“我们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我听到耳里,记在心里,作为校团委学生干部,我深刻知道,团的工作就是面对青年,服务青年的一线工作。要时刻关注青年思想动向,要走到青年身边,深入学生之中,与大家零距离交流,关心和帮助大家,倾听他们对社会对生活的看法,只有这样,才能把握好校园青年思想动态,才有赢得广大青年的支持,才能团结引领青年。

医学院学生 张曦:一百年前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的“五四”运动精神在今天仍然发挥着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校学生会主席,我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坚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会旗所往,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学生为工作核心;以精准的政治站位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担当奉献精神带动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用新奋斗闯出新作为。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 黎锋华: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和嘱托,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新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确立正确的人生航向,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五四历史的宣讲者,做好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我将立足校青联工作,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爱学习、爱锻炼、爱公益、爱劳动。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学生 蒲晓娟:听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心潮澎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既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加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 何渝琦: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铭记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继承革命先辈的报国之志,传递为国为民的精神火炬。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像五四运动的先辈们一样,在党的指挥下,在人民的期盼中,在国家的召唤里,发挥出共青团员应有的担当,不负人民,不负国家,不负时代!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 彭晶凤: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扛起肩上之责,立下鸿鹄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做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学校“腾龙杯”网球团体赛闭幕 下一篇: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集中收看纪...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