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丁世学: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9-04-18 10:01:38 来源: 【 】 浏览:

(扶贫办 通讯员 冯明毅)4月16日至17日,校长丁世学、副校长汪云一行先后深入学校定点扶贫村南漳县李庙镇老君店村和精准扶贫点保康县歇马镇合作村考察调研,落实“两天一夜”工作制度。科技处、扶贫办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在老君店村,丁世学一行考察了反季节性袋料食用菌生产、高山蔬菜种植以及基础教育等情况。

2018年底,学校为老君店村购买了 1.2万斤适宜本地生长的土豆良种分发给农户,种植面积80余亩。经过四个月的精心培植与呵护,土豆芽苗已破土而出,长势良好。丁世学高兴地说:“这种土豆产量高、口感好,有利于改善老君店村的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

丁世学、汪云察看土豆种植情况

老君店村教学点负责接收主山寨和老君店两个村的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学生,目前有五名学生在读。在老君店村教学点,丁世学仔细翻阅孩子们的作业本,和他们一一交流。当他得知目前只有退休教师宋德学一人任教时,他高度赞扬了宋老师默默的奉献精神,并提出要发挥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组织支教团队不定期前来帮扶,扩展孩子们的知识视野。

丁世学、汪云在教学点

在与老君店村干部的交流中,丁世学、汪云了解到村里解决两条烟区路硬化问题有困难,表示学校将给予一定的帮助。

丁世学、汪云与老君店村干部座谈

保康县歇马镇合作村是学校精准扶贫点,丁世学、汪云都曾多次深入该村开展工作,此次调研的重点是:旅游资源开发和特色产业种植,重在研究产业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当前产业扶贫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强化产业扶贫到村到户到人精准帮扶举措,为合作村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丁世学、汪云一行在保康县副县长张祖涛的陪同下,考察了保康县关山旅游景区建设情况。该景区建设规划由我校资环学院博士团队制定。丁世学针对景区目前的建设情况以及如何让云锦杜鹃联片生长、成为当地旅游景点的拳头产品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丁世学一行考察关山景区建设

在合作村,丁世学、汪云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交心、谈心,并走进田间地头,细致察看我校今年继续扶持的特色中药材种植情况。丁世学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做好“七叶一枝花”的宣传和种植技术培训工作,要细致服务、贴心服务,发挥学校在科技、教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探索一条使贫困户广受益、能致富、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汪云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认真落实扶贫攻坚责任清单,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图片均由冯明毅摄)

丁世学、汪云察看中药材种植情况

审稿人:李俊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唐峻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2019“挑战杯”来了,校内选拔赛昨...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