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魏遵明:提升政治业务素质 做合格新闻人
2019-03-02 17:35:38 来源: 【 】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习总书记1月25日在主持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提出来的‘四全’媒体,是媒体融合必须达到的目标,即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在学校通讯员培训班上,魏遵明对参加培训的师生说道,“面对融媒体时代的新形势新挑战,宣传工作者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政治业务素质,做合格新闻人”

3月1日下午,襄阳日报传媒集团办主任兼新媒体集团董事长、高级记者魏遵明应邀为学校通讯员培训班主讲《媒体融合的下半场,我们要怎样做新闻?》。

培训现场 李平摄

魏遵明从媒体融合的上半场发生了什么?媒体融合的下半场还可能发生什么?媒体融合背景下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挑战、全媒体时代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新闻人四个方面讲述融媒体的发展历程、发展趋势以及对新闻从业人员的新要求。

魏遵明认为,媒体融合分为三个阶段,即复制时期、互动时期、深融时期;新兴媒则有四种形态,即社交媒体、自媒体、政务媒体和数据媒体。

魏遵明指出,新闻工作者要多费脚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要用足眼力,增强观察力、辨别力、判断力;要多动脑力,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要增强笔力,不仅仅是写作能力,还要练就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数据分析等多种信息的处理能力。新闻从业人员要提升自己的新闻策划能力、信息掌控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职业自律能力等政治业务素质,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媒体人。

同时,魏遵明结合襄阳日报传媒集团在媒体融合方面的实践案例,为师生解读了襄阳日报传媒集团在媒体融合方面采取的形式与特点,让师生对融媒体的实际操作有较为深入的了解。

审稿人:余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党建和思想... 下一篇:汪云赴襄阳三沃航天薄膜材料有限公...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