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2019-03-02 18:33:37 来源: 【 】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胡旭)3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会议、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统战部长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履行“三项职责”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纪委、学校办公室、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校领导宋双伟、王为一、刘伦钊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长丁世学要求党务部门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夯实基础,突出特色,打造精品;要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做实做强。

唐峻作总结讲话。唐峻指出,政治建设很重要,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政治建设是现实的、具体的,不是空洞的,政治建设要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得到具体体现;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宣传贯彻好,要拿出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对标查找政治建设方面的差距,补齐短板强化弱项。

唐峻指出,党建工作发展任务繁重、稳定任务繁重、改革任务繁重,越是工作繁重,越要抓好党建。2019年党建工作总的基调是深化、巩固、提效,总要求是在担当上、在落实上、在见效上有实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务实担当讲作风、克难攻坚促发展,要练好党建这个基本功,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要守住“四个阵地”(意识形态阵地、政治生态阵地、党的坚强领导阵地、人才培养阵地);要守住“三个底线”(政治安全的底线、安全稳定的底线、师生生命安全的底线);要担当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时代重任,担当起“建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起“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唐峻强调,要坚持传统、改革创新。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谋划,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学校办公室要在规范发文、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宣传部要在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上下功夫,主体办要在转变职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上下功夫,纪委要在加强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督察督办上下功夫,组织部要在引导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团学组织要在引导学生读书、锻炼、做公益方面做好做实。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工作,做好“党建+”文章,将党建与社会服务,党建与学科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有效结合起来,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发展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审稿人:聂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让“快闪”闪亮雷锋精神 下一篇:魏遵明:提升政治业务素质 做合格新...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