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新年献词
2018-12-31 19:22:42 来源: 【 】 浏览:

同学们、老师们、朋友们、同志们: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的莘莘学子,向发挥余热、无私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望2018,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用奉献诠释诸葛文化,用奋斗弘扬隆中精神,用担当引领发展之路,用创新加快建设步伐。

2018年,我们迎来了湖北文理学院建校60周年,60年栉风沐雨,60年薪火相传,60年孜孜以求,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实现了由艰难起步、曲折推进到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再到深化改革、快速发展。

2018年,是学校主动出击、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本为本”,全面落实“四个回归”,出台《振兴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引导广大学生“刻苦读书,坚持锻炼,建设强国,复兴中华”;我们加强教学管理,实行“严管严教严学严考”;我们持续深入推进“337协同育人工程”;我们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识教育选修课14门;我校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大奖、崭露峥嵘,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土木建筑与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是学校立足根本、加快内涵建设的一年。我们启动“双一流”建设,助力综合性大学创建;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获批机械工程、新闻与传播、社会工作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201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新校区选址、规划建设有序推进;全校师生获得各类专利授权100项、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2项、获得省级科研成果奖5项、发表(出版)高水平论文(专著)260篇(部);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建设,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管理体制、强化民主管理,荣获第五批“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

2018年,是学校着眼全局、强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一年。我们完成中层干部换届,重视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业务能力培训和年轻干部培养,举办“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骨干培训班、党组织书记专题读书班、年轻干部读书班,努力打造一支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勤于落实、乐于奉献的干部队伍;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我们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强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年引进博士、教授51人,聘任院士等高层次人才5人。

2018年,是学校全面服务襄阳、倾力奉献社会的一年。我们实施“双百行动计划”,立项服务项目111项,学校师生的足迹遍布襄阳市企业、学校、街道社区、乡镇,为襄阳市科技创新、文化传承、脱贫攻坚等提供智力支持与精准服务。“格桑花”支教团队继续绽放雪域高原,支教团队的事迹得到省委书记蒋超良的批示,获评湖北省2018年“荆楚楷模”,名列“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周末义教”连续八年爱撒七方镇,用心陪伴留守儿童;近百名学生担纲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673人参与志愿服务,1200多名志愿者参与“襄马”赛事服务,6000余人次志愿者助力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更加文明和谐美丽,学校被评为“湖北省生态园林校园”。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和力量的2019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2019年,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学校事业发展成果,深化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抢抓发展机遇,在提质提效上狠下功夫,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九万里风鹏正举,湖文人重整行装。2019即将起航,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师生的美好期盼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咬定目标不放松,用“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的奋斗豪情凝聚起同心同向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   唐  峻

校    长   丁世学

2018年12月30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社会捐赠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下一篇: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