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襄阳晚报】大学生赵富帅: 奉献的青春最无悔
2019-05-24 14:23:52 来源: 【 】 浏览:

摘要:20岁的赵富帅是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记者第一次见到他时,这位头发微卷,穿着一身运动休闲装的小伙子十分热情地带领记者参观校园,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亲和”。

赵富帅做志愿者 见习记者牛胜辉摄

新青年视频

□见习记者杨思琦

20岁的赵富帅是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记者第一次见到他时,这位头发微卷,穿着一身运动休闲装的小伙子十分热情地带领记者参观校园,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亲和”。

不同于校园里行走的其他青春洋溢的大学生,在赵富帅的身上,多了些许成熟、稳重的气质。他手提一个深蓝色的文件袋,更有几分在职场上打拼的年轻人的味道。

大学三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风雨不改、无私奉献。从2016年到2019年,赵富帅一直活跃在校内外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第九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襄阳国际马拉松赛事、困难山区支教扶贫、关爱残障儿童、交通引导等志愿活动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爱心助残:耐心让我们成为朋友

大一的暑假,赵富帅来到鱼梁洲启昇特殊教育学校参与爱心助残活动。那里有一名年仅10岁,却有听力障碍和智力障碍的小男孩乐乐(化名)。同龄的正常小孩上三年级了,他却连从1读到10都很困难。

为了教会乐乐识数,赵富帅一边握着他的手教他写数字,一边给他讲这几个数字像什么,帮助他联想记忆。虽然教起来非常吃力,但乐乐一直对赵富帅微笑,阳光般的笑容温暖了他,也让他有耐心日复一日地教他。

有一天,这个男孩突然跑到学校旁边的花坛里,拽了几根狗尾巴草,开心地跑到赵富帅的面前递给他。赵富帅说:“虽然他没有说什么,但是我理解他的意思,能感觉到他已经把我当好朋友了。”

在赵富帅的帮助下,最终乐乐能够认识并说出几个简单的数字。相处的日子里,他们成了好朋友。

支教服务:苦并快乐着

大二的暑假,赵富帅再次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这一次,他来到南漳县肖堰镇完全小学支教。

支教的日子里,赵富帅和学生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同锻炼,既是师生,又是朋友。他说:“尽管条件很艰苦,孩子们的求知欲却丝毫不减,渴望接受教育。”

据他回忆,有一天夜里12点多,老师和孩子们都已经休息了。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让他惊醒:“赵老师快出来,我们寝室的李淦垚哭了……”来不及询问情况,赵富帅连忙穿上鞋子,拿着手电筒,跟随学生一起去寝室。

一进门,只见李淦垚坐在下铺,抱着被子哭泣。赵富帅说:“我连忙上去给他擦了擦眼泪,告诉他有我在,不要怕,同时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抚他的情绪。等他的情绪逐渐平复后,我这才开始询问同宿舍的学生,了解他哭泣的原因。”

原来外面走廊上亮着的灯招来一些飞蛾,有一只飞进了宿舍,在李淦垚的床头乱窜,本来睡着的他一下子被惊醒,便吓得哭了起来。

赵富帅说:“得知原因后,我一直哄到他睡着才从学生宿舍离开。凌晨两点了,我才回到宿舍休息。”

支教回来后,赵富帅一直非常想念学生们。今年4月他收到了李淦垚发来的视频,李淦垚很希望他有时间能再过去看他,因为孩子们都很想念他。赵富帅表示,一定会再抽空去看孩子们的。

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赵富帅出生于襄州区双沟镇的双南社区。作为一名农村的孩子,他的家庭条件并不优越。父母一直在外打工,从小都是奶奶把他带到田地里,一边干农活,一边照顾他。

因为家里比较贫困,他从小学二年级开始享受国家“两免一补”政策,四年级的时候,为了凑齐买校服的费用,他忍痛把家里的一只狗给卖了。他从小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也比城里长大的孩子更能吃苦。一直心怀感恩的他,希望长大后能做些什么来回报社会。

赵富帅动情地说:“爱心助残、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都是我非常想做的事情,在奉献中锻炼自己,在奉献中成长,既能丰富自己的学识,又能培养自己的仁爱之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他说:“支教的日子很苦,也很单调,但是用暑假去做一件让自己终生难忘的事情,很值得。以后我会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青春因为奉献而充实。”

原文链接:http://www.hj.cn/hjg/p/794980.html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襄阳日报】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走进襄阳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