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高校思政网】湖北文理学院:阅读为青春搏击蓄积能量
2019-05-16 17:26:41 来源: 【 】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朱华琴 杨帆) 立志奋斗担当,不负青春韶华。5月16日中午,图书馆联合体育学院在图书馆B201室成功举办了“侠骨柔情英雄心 忠报家国担使命”读书分享活动。图书馆副馆长张永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坤臣、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曾弘扬、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杨帆以及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00.jpg

分享活动现场  刘江玲摄

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学生会组织阅读金庸武侠小说作品集而开展的读书分享比赛。共有八名同学参加,他们按抽签顺序上台交流。

陈宏玉以《侠骨柔情之金庸》为题,概述了金庸先生以纸笔绘江湖,用血泪诉真情。并从各种不同的侠者形象中,读出了金庸先生侠骨铮铮,只因家国情怀;柔情似水,只因儿女情长。号召同学们多读经典书,立下英雄志,奋斗新时代。

陈丹娜以《侠骨柔情 忠报家国》为题,从《飞狐外传》主人公胡斐切入,展开论述“侠之小者,为人为己行侠仗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舍身忘死”。她结合当前形势,立志作一名体育教师,“要肩负起中国由一个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的时代使命,承担起全民健身运动的社会重任。”

梁仕文以《杨康的悲剧人生给我们的警示》为题,讲述了杨康成长的心路历程,剖析了杨康为趋利避害、背祖忘国,轻佻倨傲、贪图荣华富贵的强硬与坦荡的人生观和价值取向。揭示了其结局不仅有干脆的罪有应得,而且还有某种不可言喻的悲凉。并提出“做人的底线要爱国、要保持民族气节和个人操守,控制欲望,砥砺奋进。”

吴娅以《侠客金庸 情系家国》、陈正栋以《侠义中华 永盛不衰》、谢雨博以《侠骨柔情中的家国情怀》、王珏以《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刘雄以《侠骨柔情之金庸》为题,都作了精彩的分享。

888.jpg

                                                           一等奖获得者吴娅同学正在分享  刘江玲摄

   

999.jpg

                                                            二等奖获得者谢雨博同学正在分享  刘江玲摄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角逐,吴娅荣获一等奖,陈丹娜、谢雨博荣获二等奖,陈宏玉、陈正栋、梁仕文荣获三等奖。

33.jpg

                                                                  获奖者与评委合影  刘江铃摄

本次活动,选手们通过图书馆的阅读分享平台,展示了个人的实力和风采,达到了以讲促思,以赛促练的目的。同学们也因之享受了一次精神盛宴,不仅借鉴了分享经验、丰富了知识,而且从活动中感受到阅读的力量带来的新思维、新思想。阅读启智生慧,为青春搏击出彩蓄积能量。

原文链接:http://zzzz.e21.edu.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0604&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襄阳广播电视台】“独臂女孩”李... 下一篇:【湖北日报】图文:“双百团队”进车间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