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文理学院学生肖泽龙荣获2017年度中国对联创作奖
2018-09-04 11:14:22 来源: 【 】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韩鹏)近日,由中国楹联学会对联文化研究院主持评选的当代对联创作的年度最高奖项——“2017年度中国对联创作奖”揭晓,100位各地联家获得这一殊荣,其中年龄最小的一名获奖者来自襄阳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大四在读学生肖泽龙。

年度中国对联创作奖的评选工作开始于2001年,至今已经走过17个年头。每年评选出该奖的设立,旨在推进当代对联创作的繁荣,推出精品,推介名家,从而引领当代对联创作的大方向。该奖是从收录约二千名作者的二万副联作的年度《中国对联作品集》中评出。

据了解,肖泽龙并非一名文科生,而是一名自动化专业的工科生,但这并不妨碍他偶尔舞文弄墨。从小喜欢读书,酷爱传统文化的他一进校就加入了学校的草庐文学社,后来又担任了文学社副社长,2016年暑假,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进入了中青诗联网交流群,和群友交流的同时开始尝试学习创作诗词、对联,经过一年多地努力自学,他先后也创作了不少作品,并尝试着参加一些诗联比赛,先后荣获第五届“中青诗联”杯全国校园诗词楹联大赛一等奖、湖北省39届春联大赛一等奖、38届春联大赛三等奖、湖北电视台和襄阳市委宣传部举办的2018年春联大赛“最佳联”等省、国家等级奖二十余次。读大二时,被襄阳市楹联学会聘请为副秘书长,湖北省诗词学会、襄阳市诗词学会吸收为会员,大三时曾担任中国青年诗词楹联网校园联盟理事长等职。大学期间应邀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诗词楹联家论坛、中国楹联学会青年楹联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等活动。

    原文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689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襄阳新闻】关爱留守儿童 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湖北日报客户端】大学开学第一课 ...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