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雷锋日:学习雷锋好榜样 青春志愿勇担当
2019-03-05 15:30:56 来源: 【 】 浏览:

(校团委 通讯员 李宇)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颂雷锋 传承时代精神永不变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音乐与舞蹈学院35名志愿者带来的快闪志愿服务宣传表演3月5日上午在樊城区中原街道幸福社区文化广场上演,快闪表演让人耳目一新,当熟悉的旋律声响起,广场上的志愿者和群众自发深情地跟着表演者一起拍手、哼唱。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89512703\FileRecv\MobileFile\Cache_75204635574b12b8..jpg

音乐与舞蹈学院快闪志愿服务宣传表演 刘琰琰提供

中午下课时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舞快闪在学校卧龙广场前上演,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书记刘琰琰表示:“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组织志愿者在校内外共开展了3次快闪歌舞秀,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旋律取得很好的反响,大学生用青春、时尚的快闪艺术形式传唱、歌颂雷锋精神,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的志愿浪潮中。”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389512703\QQ\WinTemp\RichOle\L)BJETH{~_SFWYC`9JNQEQ7.png

快闪节目在学校上演 刘琰琰提供

话雷锋 播种奉献精神在心间

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学雷锋”也成为同学们中间的热议话题。各学院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街头采访、学雷锋大讨论、读书交流会等形式畅谈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89512703\FileRecv\IMG_20190303_095651.jpg

经管学院国贸181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格桑花”志愿服务精神 孙灵姿提供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8951270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305_084139.jpg

第八批“格桑花”支教团队岗前培训第一课 李宇提供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89512703\Image\C2C\39905A69C58647B097EA9213AB2A9AC3.jpg

美术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大讨论活动 杜鹏飞提供

即将赴任的第八批“格桑花”支教队员黄灯麾在参观“格桑花”展厅后说:“雷锋精神就是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格桑花支教精神和雷锋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即将赴藏支教,对我来说是一次历练更是传递社会温暖的行动,而我要做的就是将满腔热血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将最美的青春绽放在雪域高原!”

美术学院绘画专业1713班的卜彩虹在学习雷锋大讨论上说:“我所理解的雷锋精神就是做我们力所能及的善事好事,积小善为大善。同时,在帮助别人时更能收获一份内心的快乐感和幸福感。”

校学生会副主席邓作林说:“我认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就我们而言就是把‘有困难找校会’这样一种服务落到实处,实实在在服务同学,认认真真做好服务工作。”

学雷锋 投身践行热潮讲奉献

3月5日上午,我校物电学院、资环学院、机械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的100名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到樊城区中原街道幸福社区文化广场分别开展爱心义卖,社保政策、人社惠民政策、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和家电义务维修等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志愿者罗成刚说:“我最近在外地实习,听说学校正在开展学雷锋活动,专程赶回来参加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从大一加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始,四年来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了很多志愿服务活动,今年马上就要毕业了,我想趁此次机会做好大学期间最后一次集中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站好最后一班岗。”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89512703\Image\Group\`)[~LV@9)I~0S%Y]2G{)LBG.jpg

罗成刚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 万倩怡提供

美术学院志愿者将平时的绘画艺术作品进行义卖,筹集的善款将用于帮扶河心小学的留守儿童。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389512703\QQ\WinTemp\RichOle\`$RHIV_%%TC{99J%YV$2FZT.png

美术学院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秦文杰提供

在义务维修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带来了家中的电水壶、电饭煲等小家电。物电学院志愿者对需要维修的小家电逐一登记,仔细查找原因,进行维修。同时,还向大家讲解小家电的使用和保养方法。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89512703\Image\Group\3SR(]G4_BN7NCYQD24}V417.jpg

物电学院志愿者开展义务维修活动 刘超群提供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89512703\Image\Group\1MW$ZY)`WHB$AGLY%[J90MJ.jpg

音乐学院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刘琰琰提供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89512703\Image\Group\JL]}~@(@8`0LJ%}3DVB9N_X.jpg

资环学院志愿者开展人社惠民政策宣传 罗漪提供

学校“学雷锋活动月”2月底正式启动,3月2日、3月3日,周末时间各学院在校园内外广泛开展了“送环保 共创美丽家园”、“送安全 倡导文明交通”、“送关爱 传递社会温暖”“送平安 共建和谐社会”“送新风 唱响时代主旋律”等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高潮。

审稿人:王瑶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师生热议“两会” 下一篇:学校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活...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