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学校召开2018年人才工作会议
2018-12-29 19:14:02 来源: 【 】 浏览:

(人事处·人才办 通讯员 李恒威)12月29日上午,2018年人才工作会议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人才联络员、机关及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丁世学主持,党委书记唐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李平摄

副校长王为一宣读“2018年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文件,校领导为11个获表彰的学院和部门颁奖。

校领导为人才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李平摄

刘伦钊作题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引培并举,全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刘伦钊对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进行了回顾。刘伦钊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资源是学校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引培并举,强化保障,努力营造人才成长和干事创业的生态环境,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党管人才长效机制基本形成,各类人才总量不断壮大,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人才干事创业环境良好,人才工作氛围效果明显,人才作用发挥成效显著。

刘伦钊剖析了人才队伍现状和制约人才发展的瓶颈问题,分析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刘伦钊指出,未来五年,我校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人才、以德为先的工作原则;坚持人才工作优先谋划,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制度优先创新、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入优先保障的工作方针;坚持引进和培育并举、引才与引智并重的发展策略。实现工作重点的三个转变:一是从强调规模转变到精准引才、作用发挥上来,二是人才评价从评价科研为主转变到强调以德为先、分类评价上来,三是人才服务从提供生活保障转变到促进事业发展上来。

刘伦钊指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要按照“增加总量、优化结构、突出重点、全面提高”的原则,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为重点,以国际化为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培育、教授博士引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育人能力提升、“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四大核心任务。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求、有效支撑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目标实现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刘伦钊指出,未来五年,我们要力争实现人才队伍“1311建设目标”——即引进或培育领军人才10名以上,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学科带头人30名左右,支撑学校未来发展的中青年学术骨干100名左右,高水平学科科研团队10个以上,拥有一批在全国和全省有较大影响的学者和名师。

刘伦钊强调,要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健全人才培养开发机制,健全人才选拔培育机制,完善人才激励奖励机制制度,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二是根据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围绕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为重点,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完善人才培养制度、人才引进制度、团队建设制度、考核评价制度和联系人才制度,着力营造全心留人良好环境;四是加强领导,通过抓“一把手”工程、抓基础建设、抓全员参与、抓政策宣传,着力完善人才工作保障体系。

刘伦钊作报告 李平摄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屈少华、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刘群、体育学院院长何忠分别从高层次人才作用发挥、青年教师培养、人才队伍稳定与团队建设、引进人才工作方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詹玉刚、屈少华、刘群、何忠交流发言 李平摄

唐峻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再学习再宣传再贯彻再落实。

唐峻强调,一要重视人才。致国家之治者在人才,致学校之治者也在人才。“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要以高质量的人才队伍支撑学校高质量的发展。我们要牢固树立“办学治校,人才为重、人才为要、人才为本、人才为急”的思想,全校上下要有渴才的心情、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要真心实意地招才引才,真心实意地培养人才,真心实意地关心人才;切实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要建立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要克服怕人才花大钱、怕人才占位置、怕人才找麻烦的“三怕”思想。

二要用好人才。用好人才是重视人才的体现,用好人才才能稳定人才,才是真正的重视人才。不重视人才是失职,不用好人才是渎职。今年学校引进了不少人才,接下来的工作是稳定人才培育人才。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人才有事做。稳定人才要用感情留人、待遇留人,最重要的还是事业留人,要为人才提供干事业的平台和天地。在使用人才的问题上,我们要克服“三唯”观念。一要克服唯引进轻培养观念,学校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也要大力培育优秀后备力量。要做好人才队伍的结构分析,提前谋划好人才梯队建设。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拔培育优秀人才,这是下一步学校人才工作的重要方向。二要克服唯科研选人才观念,要根据我们凝练的学科特色与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选人用人,才能更有效地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提高学校的整体实力和人才培养的水平。要提高人才引进质量,要以德为先,重科研,更要重教学和育人,教学、科研与育人要全面考核。三要克服唯在家等人才的观念,各二级学院要主动、经常地、有针对性地出去跑人才,人才是跑出来的,人才是请来的,人才是挖来的。

三要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希望全校上下真抓实干,尊重人才、关心人才要在让人才安居乐业、发挥作用上见到实效;求贤若渴、寻觅人才要在不断提高高层次人才数量和质量上见到实效;重用人才、优化人才要在使用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上见到实效。

唐峻总结讲话 李平摄

丁世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大会是统一认识的大会,是凝心聚力的大会,是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隆中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付诸于实际工作中。

丁世学主持会议 李平摄

审稿人:聂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情系湖文学子捐资助学 拳拳之心尽显...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