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学校开展拟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对标调研工作
2018-12-17 08:39:44 来源: 【 】 浏览:

(研究生处 通讯员 于博)根据我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方案》,为科学布局硕士学位授权点,实施学位点规划引领工程,11月-12月,研究生处分别到文学与传媒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美术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体育学院等二级学院,就各学科对标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的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听取各学院对标申硕条件的自评分析和对下一轮申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现场 江华摄

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把学位点建设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学科建设提升内涵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相关学科梳理了2015年1月1日以来的各项数据,从学科方向或专业特色、学科队伍或专业师资、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全方位对标申硕指标体系,分析差距,制定对策,积极建言下一轮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

研究生处处长梁英认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省部级教科研奖和科研经费是制约各学科申硕的关键瓶颈,各学科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或专业方向,优选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有效整合专任师资队伍,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早日达到或超过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基本条件。

副校长汪云在医学院调研时,肯定了临床医学的学科建设和申硕对标工作,认为临床医学学科的申硕对标报告内容翔实,分析问题到位,建设思路清晰。汪云要求各二级学院应进一步加强申硕数据统计口径的调研分析,整合资源、想尽办法、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加强建设,为各学科的申硕达标奠定坚实基础。

审稿人:梁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学校红色文化实践育人基地揭牌 下一篇:侨联成员鲁俊获“梁亮胜侨界科技奖...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