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食品·化工学院召开2018化工学科暨硕士点建设研讨会
2018-10-22 15:06:16 来源: 【 】 浏览:

(食品·化工学院 通讯员 汤尚文)10月20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2018化工学科暨硕士点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召开。副校长汪云、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化工学科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梁英主持。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天津大学巩金龙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喻发全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陈玉坤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黄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兴平教授六位专家从化学工程学科发展特色凝练、硕士点建设、项目与科技奖申报、团队建设与管理以及对青年教师发展的建议等方面为我校化工学科问诊把脉。

参会人员合影 食品·化工学院供图

在听取了化工学科建设现状及规划后,与会专家表示,化工行业虽然近几年受环保政策影响较大,但是从长远来看,化工产业仍然是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支柱产业,化工学科的发展对于地方产业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湖北文理学院化工学科特色凝练应紧密结合襄阳市地方龙头企业,与其他高校形成错位,在项目和奖励申报上也应拓宽渠道融智借力,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学科发展方向上,化工学科与机械、交通、食品等学科可以形成良好的互补,多学科交叉发展是化工学科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具体发展措施上,一方面需要加大保障力度,从人员、资金等方面对学科发展形成支撑,另一方面需要明确发展定位和目标,将建设目标逐层分解至各个团队。

审稿人:杨豪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2018年西藏山南市文化产业培训班在... 下一篇:我校在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院系体操...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