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两位书记有了新身份
2018-09-10 10:35:21 来源: 【 】 浏览:

    (经管学院  通讯员  胡敏)走到学生身边,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学生发展。本学期开始,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徐超、校团委书记王瑶珺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班主任,他们分别担任了国际经济与贸易1811和1812班主任。9月9日,徐超、王瑶珺分别参加了两个班级的第一次班会。
    班会上,徐超仔细倾听了每位同学的发言,他鼓励大家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四点要求:爱国(忠于祖国,扎根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他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了解学校 ,增强认同感和自信心;进一步了解专业和行业,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尽早确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学以致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瑶珺在班会上讲述了经管学院“经管”两个字的含义:“经”代表经济(绿色,开放,共享);“管”代表管理好自己的角色、习惯、梦想、学习、寝室生活。他说,班级中的每个人都是必不可少的,都要争做排头兵,要为班风、院风、校风建设做贡献。他强调“我”怎样关系到经管学院怎样、湖北文理学院怎样、国家怎样,鼓励同学们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对于院党委书记、校团委书记担任自己的班主任,同学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1812班同学们说,“我们今天都讲了来自哪里、为什么报考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的初步规划等,徐老师一直认真地听着,还和我们交流,我们很感动。”1811班同学们听说他们的班主任是留校的学长,一直从事学生工作,从普通工作人员成长为校团委书记,纷纷说,“我们觉得很亲切,很励志。”
    党政领导干部担任班主任是经管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工作量”制度及“协同育人337工程”等文件精神的有力举措,有利于促进领导干部密切联系学生、指导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促进班主任队伍结构多样化。下一步,经管学院将进一步在“每位教职工都有育人责任、每个岗位都有育人任务、每个课程都有育人功能”上抓细抓实,进一步强化协同育人的理念,加大协同育人的步伐。


 
    审稿人:余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湖北日报】"00后"大学新生: 建设... 下一篇:“深化教育改革 培养时代新人”大家...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