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湖南大学教授余剑武做客隆中讲坛
2018-11-04 08:10:46 来源: 【 】 浏览:

(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孟奇龙)10月31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余剑武应邀做客隆中讲坛,为学院师生作了题《微光学元件精密热压成型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克非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孟奇龙摄

余剑武从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技术及装备的专业知识入手,结合具体研究背景介绍了六大关键技术手段,其中着重讲解模压工艺仿真、模压形状预测、超声辅助模压、超声模压装备四大技术手段。余剑武教授从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技术的应用性与重要性,精密加工技术的发展对机械、液压、电子、半导体、光学、传感器和测量技术以及材料科学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着重阐释。

余剑武的报告内容丰富,论证严谨,扩大了师生的视野,精彩的报告内容激发了在座师生的学术兴趣,师生踊跃提问,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余剑武是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金属切削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精密磨削装备技术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奖励委员会项目评审专家,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浙江省、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广东省科技厅科技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先进制造技术、特种加工技术、车辆工程相关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发。


审稿人:詹玉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集美大学教授臧艺兵做客隆中讲坛 下一篇:校友、青年作家邓安庆作客隆中讲坛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