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 襄阳广播电视台】5G时代,高校新增了这些专业
2019-04-05 09:30:21 来源: 【 】 浏览:

湖北文理学院今秋新增的两个本科热门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都与当下最热的5G技术有关。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招生规模估计每个专业120人。

据介绍,近年来,襄阳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快速发展,高速公路和铁路、桥梁建设等许多国家工程,涉及到桥梁隧道等技术,对应用人才需求比较大,但同类型专业人才缺口也很大。

为了顺应社会需求,湖北文理学院积极打造以交通为特色的应用型标杆大学,以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在现有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新能源汽车、汽车服务工程等19个可支撑交通类专业发展的相近相关专业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新增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2个本科专业。

“我们在之前做过调查,请了几轮专家过来,像现在郑万高铁,武汉到西安的高铁,还有蒙华铁路,这个里面涉及到很多桥梁隧道施工,很缺对动手能力很强的人才,我们也是顺应需求。”湖北文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余海忠说。

余海忠说,从教育部此次公布的本科新增专业可以看出,一大批专业都涉及到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交通控制等,这也是未来3到5年,市场就业的竞争点。而此次湖北文理学院新增的两个专业,就涉及到交通智能控制、5G技术在交通、汽车产业方面的应用,这也与当前襄阳政府正在全力打造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无人驾驶技术相适应。

而与新增热门专业相比,近两年,湖北文理学院先后暂停撤并了六个专业,如生物科学、美术学、公共事务管理等。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湖北日报】李乐成赴湖北文理学院... 下一篇:【襄阳日报】很热门!湖北文理学院...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