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襄阳晚报】学生须参加劳动实践每学期要完成16学时
2019-03-11 10:28:57 来源:襄阳晚报 【 】 浏览:

本报讯【通讯员李宇 全媒体记者张丽】记者日前从湖北文理学院获悉,本学期起,该校将劳动教育纳入学时管理,学生每学期须完成16学时(两天)的劳动实践课。

为何要将劳动教育纳入学时管理?该校团委书记王瑶珺称,劳动实践课纳入学时管理,重在培养大学生的劳动意识,教育引导大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16学时(两天)的劳动实践课怎样进行?王瑶珺介绍,他们将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其中,8个学时为集中劳动实践课,为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周末一天的集中洁校活动;另外8个学时为日常劳动实践课,将结合植树节、劳动节、“三下乡”、格桑花周末志愿服务等重要节点及活动开展,纳入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进行管理。

开展寝室卫生大扫除、打扫校园公共区域卫生……记者了解到,近日,湖北文理学院万名在校学生集中开展了一天的洁校活动,对寝室、教室、实验室、机房和绿化带等区域进行大扫除。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大三学生黎锋华告诉记者,开展洁校活动,全校同学都动起来,一起在固定时间打扫寝室卫生,卫生搞好了,大家学习、生活的心情也更舒畅了。

洁校活动中,大学生们还通过开展“牛皮癣、小广告清除”“自行车、共享单车摆放”等专项活动,有组织地打扫了公共区域卫生。教育学院大一学生李晓雨认为,对大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很有必要,打扫卫生、清洁校园,看上去微不足道,却有利于培养大家的劳动观念、劳动意识,有利于大家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

原文链接:http://xfwb.hj.cn/Read.asp?NewsID=1448432&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文理学院:... 下一篇:【云上襄阳】重唱“学雷锋” 超燃正...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