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云上襄阳】:【巾帼风采】绽放在西藏高原上的“格桑花”
2019-03-11 08:08:23 来源:云上襄阳 【 】 浏览:

五年来,由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组成的“格桑花”支教队,七次远赴西藏琼结县支教,这支队伍中有七名女大学生。那么,这些女大学生们,在西藏支教的日子里,又有哪些令人感动的故事呢?今天的三八妇女节,就让我们走近她们。

5号上午,在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优秀事迹报告展厅里,第四批赴藏支教的女队员万倩怡,正在对即将出发的第八批“格桑花支教”队员们,进行出征前培训。在分享自己两年前的支教经历时,万倩怡特别对即将出发的两名新女队员进行叮嘱。

湖北文理学院第四批“格桑花”支教队队员万倩怡说,在西藏气压不够,一壶热水只能烧到90度左右,并且面条要用高压锅煮 ,用平时的锅煮面条是绝对煮不熟的,你们这次去刚好是3月底,那边的天气还是非常寒冷的,一定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能感冒……

2017年3月,经过选拔,万倩怡成为湖北文理学院第四批格桑花支教队队员。与前三批不同的是,应西藏琼结县教育部门请求,这次湖北文理学院专门选拔了两名懂音乐、舞蹈的女学生前去支教,万倩怡就是其中的一名。万倩怡说,面对海拔4000多米的气候,她和另一名支教女队员,半夜常常喘不过气来,鼻子流鼻血一直持续了三个多月,等七月份支教结束回到湖北文理学院时,她更是瘦了近十斤。

就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每批前去支教的女队员们,都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支教任务。而在支教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琼结县中学的中考成绩,在地区12个县中学中,跃居到第1名,进入内地西藏班的学生也由2013年的1名上升到现在的30多名。

第七批支教队员赵苗说,虽然他们主要以“艺术支教”为主,但现在他们除了教音乐、美术、体育外,语数外地理等科目也都开始教,所以平时他们过得充实而忙碌。

而五年的付出,湖北文理学院的“格桑花”赴藏支教事迹,也被社会广泛肯定,先后被《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宣传报道,湖北文理学院也因此荣获全国首批50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被评为“襄阳楷模”等。

原文链接:http://xiangyang.cjyun.org/p/206661.html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云上襄阳】重唱“学雷锋” 超燃正... 下一篇:【云上襄阳】高校女神 赋诗祝福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