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数统学院:用情用心 导师制凸显育人成效
2019-04-19 14:13:49 来源: 【 】 浏览:

(数统学院 通讯员 卢京希 大通社记者 陈静 钟凯龙)“作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我认为这个专业强度高,学业难度大,但我们的班主任方磊老师授课方式非常适合我们,根据本课程知识结构的特点,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通过ppt、投影例题使知识更条理化。”信息1811班祁康伟深有感触地说。 除了班主任、任课教师,方磊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数学1712班江洋等四名同学的导师,有着多重身份的她,在课堂上要求严格,课下却常与学生互动交流,解答学生的疑惑,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并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及时调整自己的教学。

2018年,数统学院出台《导师制工作规范》,成立导师制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项经费,充实导师队伍,优化团队保障……数统学院的导师制从数学系延伸至整个学院,达到规范化和常态化。

推行导师制后,分年级分层协同育人,因材施教让学生学得更轻松。学院根据指导老师学历、职称等确定分配学生人数,充分发挥教师的科研和育人资源,支持学生参与教师科研活动或自主开展科研,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有主题性地开展指导。

导师制注重师生的情感交流,导师们用情用心关爱学生,给予学业生活全方位的指导,师生间建立起良好的情感基础。2018级新生付中杰刚入校时,由于没有适应大学生活,对本专业比较迷茫,学习吃力,张旻嵩老师观察到这种情况后,通过QQ、微信询问他的困难困惑,耐心开导,小到例题讲解,大到学业规划、未来的考研就业,引导付中杰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制定适合个人的学习计划,使他很快走出困境。如今,付中杰同学在学习上积极上进、主动探索,课余时间主动参加公益活动和班级活动,自身能力得到很大提高。

导师制实施以来,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互动的多起来了,主动坐到前排的学生多起来了;下课后,愿意走近老师的学生多起来了;课下,积极与老师微信、邮件联系的同学多起来了。更加融洽的师生关系、合作互动的育人机制、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数统学院的导师制,使三全育人更见成效,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有效的实现途径。 

审稿人:刘浩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四月读书汇】体育学院:演讲赛畅... 下一篇:首届“美均杯”金相大赛昨日举行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