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四月读书汇】经管学院:课前传出诵读声
2019-04-09 09:35:03 来源: 【 】 浏览:

(经管学院 通讯员 胡敏)“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本周一上午,第一节课课前预备时间,从6号教学楼的几个教室里传来阵阵洪亮的诵读声。

本学期开始,经济管理学院在2018级各班开展“课前诵读,青春发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传承诵读”活动,每周一至周五上午第一节课课前预备时开始,每次3-5分钟,不占用上课时间,诵读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或者学习委员负责组织并提前准备好诵读材料,每周指定一名普通话标准、表达流利的同学领读。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数计学院教师杨艳博士说:“这个活动很好,既可以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又有利于学生快速进入课堂学习状态,希望能够坚持做下去。”

工管1813班邓欣瑞同学说:“课前诵读,每周一首中华经典诗词,每天经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与浸润,无形中提升了我们的文化品位和修养”。国贸1811班长张超同学说:“每天组织大家诵读,我要提前准备诵读材料,自己的责任感增强了,带领大家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感也增强了”。

经济管理学院通过开展课前诵读活动,使学生亲近中华经典,养成读经典的好习惯,有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审稿人:胡益丁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四月读书汇】数统学院:览书信文... 下一篇:【四月读书汇】政法学院:阅读润心...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