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四月读书汇】文传学院:青春作伴好读书
2019-04-03 15:21:32 来源: 【 】 浏览:

(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讯员 钟凯龙)“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们的精神家园,大学担负着建设精神文化的重要使命,理应引导学生读好书。”4月2日下午,文传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台港文学研究所所长、国际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主席、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古远清做客隆中讲坛,在北区八栋演播厅作题为《青春作伴好读书》的读书分享报告,报告会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主持,文传学院近百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会上,古远清教授围绕“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读什么书”,与现场师生展开交流探讨,并以诗人余光中为引,深刻阐述了读书的乐趣,以此鼓励师生成为“高级而有趣”的读书人。

古远清教授表示,青年学生要会读书,做到精读与泛读结合;要多读书,古今中外优秀的经典、时尚作品都要涉猎;要多读纸质书,走进书本感受文字的魅力。他认为,读书目的在于充实思想、丰沛精神、涵养气质,要谢绝任何的物质功利心态,不让读书成为一种负担。古远清号召青年学生走进书本,善思勤学才是大学生应有的状态。

报告会现场,古远清还就如何治学教学、营造读书氛围等提出了建议。

文传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古教授的语言诙谐幽默,让大家对于如何更好地读书有了更多的理解。据悉,文传学院将举办更多的读书类活动,积极营造乐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审稿人:刘忠东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教师参加“美国俄亥俄大学第九... 下一篇:经管学院:班徽班歌聚力班级建设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