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土建学院:在实践中学习建筑设计
2019-03-09 08:13:44 来源: 【 】 浏览: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通讯员 黎锋华)近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专业50名学生在刘越、党君和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市图书馆、东津新馆及市科技馆东津新馆,实地调研场馆的整体建筑设计、空间布局、结构设计等。

在市图书馆,同学们通过图书馆的平面设计图对整体布局有所了解后,分区参观图书馆的室内环境布局。学生李傲然说“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我们直观的了解到了采光照明、通风、噪声控制等建筑物理中的环境控制,了解家具与人体活动尺寸的关系,能够更直接的揣摩分析读者心理特点、行为规律与图书馆建筑的关系,从公共空间以及室内外空间各部分的功能要求达到相互融通,以便更好的在设计中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和氛围。”

在赴东津新区参观途中,刘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市图书馆东津新馆屋面、外墙、建筑主体等概况。学生刘超说:“听完了老师的介绍,脑海中构思着东津新馆的造型。当真正看到新图书馆时,从其外部空间设计,到整体建筑与环境的适应方式、互动关系,内外空间的界定都让人感到非常震撼”。承建单位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工程监理刘工程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场馆的外部空间设计,整体建筑与环境的适应方式、互动关系,内外空间的界定,图书馆造型设计以及建筑外部材质选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特别对于场馆内部结构选型(框架结构、筒结构)、层高的合理选择、消防疏散的布置要求、设备要求以及屋顶绿化和光伏发电等相关技术要求,在施工现场一一对应给予了说明和讲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很喜欢这种教学方式,学生能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专业知识在实际案例中的应用,同学们感到收获良多。

审稿人:弋兵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文传学院:就业帮扶精细化,让毕业... 下一篇: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与退休老党员共...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