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读书分享暨寒假作业表彰活动
2019-03-06 14:34:40 来源: 【 】 浏览:

(机械工程学院 图书馆 通迅员 万倩怡 朱华琴 )3月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图书馆在图书馆B201室举办阅读分享暨寒假作业表彰活动。图书馆副馆长张永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院全体辅导员以及70多名读书爱好者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阅读分享”和“寒假作业表彰”两个环节。首先开展以“读经典书,做书香人”为主题的阅读分享赛。有十二名同学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

裴伟桢同学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主人公孙少平在求学、务农、揽工、下煤矿等生活片断,阐释了孙少平不向命运低头,以不平凡的毅力,始终坚持学习,并在一次次苦难中得到锤炼与升华,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归结出“面对困难,要从容淡定,要自强奋进,活出不平凡的自己”。靳翱翔同学撷取《三国演义》中的四个故事,生动有趣地阐述了“忠、义、诚、信乃立身之本”的做人准刚。王智杰同学从《曾国藩家训》治学一节中,读出了学习要“专于一处,精于一处”的治学精髓。


选手做读书分享

经过角逐,裴伟桢荣获一等奖,王智杰、王浩宇荣获二等奖,靳翱翔、雷炜、张衡荣获三等奖。

活动中,寒假中保持良好学习状态、出色完成作业的四十名同学获得表彰和奖励。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学习上的动力,自己会再接再厉,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获奖学生与老师合影   

本次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掀起了新学期读书的热潮,激励着同学们快速步入“读书、运动、公益”之春。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还将联合图书馆开展多次读书交流分享会,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助力学生成长,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刻苦读书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图片均由机械工程学院提供)

审稿人:王超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集体备课会 下一篇:交通学院为106间学生寝室“上户口”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