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医学院开展问题导向教学改革研讨
2019-02-24 09:48:52 来源: 【 】 浏览:

(医学院 通讯员 唐可立)2月22日下午,医学院PBL(Problem-Based learning问题导向学习)教学研讨会在医学楼320教室举行,医学院校本部全体教职员工、临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内外妇儿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护理系及医学检验系专业负责人到场观摩学习讨论。活动由副院长李君主持。

李君在致辞中指出,PBL教学是以“学生为中心”和“自主学习”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方式和教学方法改革,鼓励应用引导式、问题式、交互式等模式的教学方法,旨在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同时,PBL教学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重要考察内容。

本次PBL教学试讲首先由李君示范,她以《慢性病的防治——三个阿姨的烦恼》为主题,以生活中的慢性病案例为问题导向,详细介绍了她的课堂设计思路,以小组形式学习案例、提出问题、搜集资料、角色扮演、讨论、展示成果、互评打分。随后,病原学部、生化学部主任、机能学部和形态学部负责人,分别详述了本学部所承担课程整合PBL的实施路径。

试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PBL教学试点确定、学生的接受能力、如何对学生进行评价等问题展开讨论。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维权提出,PBL教学要注重规范化,授课教师要将PBL教学与传统教学进行对比,有所思考。

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毛春指出,PBL教学最大的优势是推动学生自主学习,因此在问题的选择上以基础医学内容为宜,基础和临床适当结合。毛春强调,要把好PBL教学规范关,通过集体备课、提前试讲,保持各小组教学方式的一致。

教务处副处长余海忠参加活动,并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

审稿人:李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科技处召开2019年度国社科项目申报... 下一篇:“格桑花”精神点亮《烛光》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