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我校组织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2018-10-17 16:53:40 来源: 【 】 浏览:

(通讯员 孟奇龙)10月15日下午,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召开,我校组织三个硕士学位点所在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了报告会直播。政法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院领导、硕士研究生导师、三办主任、各系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处以及全体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共同听取学习教育报告会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旭华院士结合自身开展核潜艇研制的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发出 “此生属于祖国、属于核潜艇,献身核潜艇事业,此生无怨无悔”的人生感悟,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和使命、责任与担当。施一公院士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多角度阐述了“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的深刻内涵。怀进鹏院士以《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题,生动讲述了中国科学家明德楷模的感人故事,阐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

三位院士的学术报告,旁征博引,发人深思,与会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大学生应当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审稿人:詹玉刚 刘俊杰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与市足球协会共建实践育人基地 下一篇:我校组织毕业生参加自贸区襄阳片区...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