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李乐成出席襄阳市“落实年”活动总结暨“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
2019-02-16 15:36:52 来源:襄阳政府网 【 】 浏览:

【襄阳政府网消息】2月13日,襄阳市“落实年”活动总结暨“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在襄阳剧院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要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持续转作风、自觉干工作、主动抓落实的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实现由被动接受任务抓落实向主动担当作为促发展提升,真正用担当的宽肩膀、硬能力开创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市领导王铭德、岳兴平、成佳刚、吕义斌、程武、胡和平、杨彪、王忠运、李诗、胡勇、钱德海参加会议。

王铭德宣读了《关于推进“担当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李诗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襄阳市作风建设“落实年”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

李乐成指出,2018年,全市各地各部门紧锣密鼓、蹄疾步稳推进“落实年”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开展“落实年”活动,干部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干部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的本领不断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新的一年,我们既处于难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更加严峻的挑战、更加繁重的任务。”李乐成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市委决定把今年作风建设的主题确定为“担当年”,这是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对“落实年”活动的持续巩固、不断深化,对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呼声的积极回应。

李乐成强调,要深刻领会敢于担当的时代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整治“四风”的有力举措,是襄阳发展的现实需求。我们要从防范“四大风险”、应对“四大考验”的政治高度,从襄阳目前所处的特定阶段和承担使命的高度,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针对性,切实增强担当精神、提升担当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责任意识不强,慵懒散漫不愿为;自身肩膀不硬,怕担责任不敢为;工作作风不实,热衷形式不真为;工作水平不高,能力不足不会为;心胸气度不广,没有追求消极为……讲话中,李乐成指出我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上还存在的明显短板和诸多弊端。他强调,要着眼于解决突出问题,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担当年”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对号入座,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切实加以纠正和改进。

针对这些短板,李乐成开出了“良方”。他指出,讲担当必须领导带头,一定要着眼于提高办事效率,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着眼于增强工作实效,自觉把所有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全部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真正在实干中体现领导能力,展现岗位追求,实现人生价值。讲担当必须敢于斗争,要学会在吃透情况中找准症结,在化解矛盾中提升能力,在攻坚克难中收获经验。讲担当必须深入一线,要到一线去,到工作现场去,到群众身边去,在一线增进感情、解决问题、树立形象。讲担当必须锤炼能力,要在学深悟透新思想中进一步增强观大势、谋大事的能力;要在久久为功中进一步增强抓长远、求长效的能力;要在攻坚克难中进一步增强解难题、促落实的能力。讲担当必须追求高质量,要追求一流、争创精品、务求实效,把追求高质量作为一种时代担当。

李乐成要求,要以鲜明的导向为干部担当作为撑腰护航。要让担当从政治建设上强起来,从目标导向上立起来,从环境氛围上热起来。各级党委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让踏实干事、埋头苦干的干部得到激励、增强信心,让偷奸耍滑、不敢担当的干部得到惩处、没有市场,在全市形成褒优贬劣、激浊扬清的工作导向。

郄英才强调,要聚焦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宣传,全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聚焦想、敢、能“三字经”,全力解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要聚焦工业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农”工作“开门红”,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落实年”活动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襄州区、老河口市、谷城县、襄阳市审计局负责人以及枣阳市七方镇党委书记程建胜作典型发言。

市“四大家”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作风建设的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及垂管部门负责人、分管作风建设的班子成员;湖北文理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及市直正县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作风建设的班子成员;作风建设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中央、省驻襄新闻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襄阳政府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 下一篇:【湖北日报】全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