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走进沙画的世界
2019-05-17 16:32:51 来源: 【 】 浏览:

(美术学院  通讯员  卜彩虹  杜鹏飞)5月16日下午,全国首席沙画师杜桠桢应邀作客隆中讲坛,为学校师生作题为《走进沙画的世界》学术报告。学校纪委书记宋双伟、副校长汪云、学工处及美术学院师生17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美术学院院长蔡伟主持。

沙画表演现场  杜鹏飞摄

杜桠桢现场做了沙画艺术表演,简洁、通透的作品表现,雄厚伶俐、意蕴久远的画风,让在场的师生们领略到了沙画艺术带来的视觉盛宴和覆沙造影的巨大魅力。随后,杜桠桢从沙画的起源、风格及应用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释。她说,沙画是新兴的艺术表现形式,其绘画风格多样,应用广泛,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接着,杜桠桢分享了多年来学习沙画的心得和体会,并讲授了“轻拨见明,有理有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沙画创作技术,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沙画艺术。最后杜桠桢鼓励学生们作为艺术专业学生,一定要打牢专业基础,拓展知识面,具备创新思维,从而提高创作角度、提升创作质量。

在互动环节中,杜桠桢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合理建议。


审稿人:张银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南京大学曹建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篇:武汉音乐学院李歌做客隆中讲坛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