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人大教授张践做客草庐讲堂
2019-04-10 17:19:46 来源: 【 】 浏览:

(校团委 通讯员 胡德坤)4月9日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践做客草庐讲堂,在“团学之家”为青马班全体学员、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及师生代表作题为《国学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王瑶珺主持。

专题讲座现场  胡德坤摄

张践从“为什么需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什么是国学”“国学将为当代中国提供什么样的精神资源”三个方面系统讲授了国学及其当代价值。

张践指出,儒学中“刚健有为”的奋斗精神、“厚德载物”的宽容品格、“仁者爱人”的核心价值、“以和为贵”的群体和谐观念、“经世致用”的实践精神、“天下大同”的终极追求;道家与道教提倡的“清静无为”的精神取向、“绝圣弃智”的心理防御机制、超越生死的精神自由、长生久视的生命追求;佛教传播的“慈悲为怀”的济世精神、“重生戒杀”的和平思想、“转世”“涅槃”的生命关怀思想、“因果报应”的道德劝诫作用,都为当代中国提供了丰富的精神资源,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讲座最后,现场师生围绕主题与张践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审稿人:王瑶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三环锻造董事长张运军做客隆中讲坛 下一篇:校友毛翰教授做客草庐讲堂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