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杨赛做客隆中讲坛
2018-12-28 15:23:34 来源: 【 】 浏览:

(荆山传统文化采风与研究室  通讯员  穆兰)12月26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古谱诗词传承人才培养”负责人、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杨赛应邀做客隆中讲坛,在文学与传媒学院演播厅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诗性长江与人文中国》的学术报告。文学与传媒学院、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胡小林主持。

640bdb810f27fe4f413552c6069f945

学术报告现场  穆兰摄

报告会上,杨赛对“诗性长江与人文中国”以及有关古谱与诗歌的关系,做了详实的分析与研究成果的分享。他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与留学历程,向师生介绍了古谱诗词、曲谱、歌曲的收集、整理与编译,古谱诗词的视觉化、形象化改编,古谱诗词如何用音乐、舞蹈来展演,并对古谱诗词传承人才培养项目的开创性成果进行了展示,强调了继承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鼓励学子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音乐文化。

报告会后,杨赛与胡小林共同为我校“古谱诗词传承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a187081fc8c3dc77d89165322950920

揭牌仪式  穆兰摄

报告会现场,国家艺术基金“古谱诗词人才培养”的推广人、人文教育与文化传播学科群所属的荆山传统文化采风与研究室负责人穆兰,结合“古谱诗词走进高校课堂”的活动要求,再向现场师生表演了古谱歌《孔子颂》、情景剧《春景》、少儿诗歌《三九歌》、《锄禾》、中华乐舞《读唐诗》、手语操《礼》等系列节目。

c0167b7c7c5f682d9ee9a97faf4e3f5

师生合影  穆兰摄

本次活动畅谈诗词文化,共谱时代华章。带领师生共同感受传统诗词文化的魅力,引领师生重拾诗词文化经典,传承诗词文化精髓,展现诗词文化魅力。


审稿人:胡小林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夫也做客“... 下一篇:华中师范大学王泽龙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