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Frank van Harmelen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2018-11-27 14:05:49 来源: 【 】 浏览: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张文华)11月23日,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Frank van Harmelen教授来访我校,并做客隆中讲坛,做了 “Where is AI going? From Big Data to Big Knowledge”的主题报告。计算机工程学院及其他相关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杭波主持,武汉科技大学教授顾进广对报告内容用中文进行介绍。

IMG_0407_副本

IMG_0403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不少慕名前来的老师和同学在报告厅走道聆听了报告。Frankvan Harmelen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的相关理论以及知识图谱的构建方法,详述了人工智能与知识图谱的发展历史与研究现状,对人工智能给人类社会带来的益处以及有可能产生的社会问题进行了展望分析。

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使在场的师生更深入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知识和科学前沿。在提问环节,我校师生向Frank van Harmelen教授提出人工智能相关问题,Frank van Harmelen教授对各个问题做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Frank van Harmelen教授是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人工智能系教授,网络学院院长,荷兰阿姆斯特丹数据科学中心创建者,首任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2013年获得欧洲人工智能学会会士称号,2014年获得欧洲科学院院士称号,2015年获得荷兰皇家科学与人文院士称号。他是国际公认最著名的逻辑、语义网与知识图谱专家之一。是语义网国际标准语言OWL语言共同设计者,合作出版了第一本语义网专著《A Semantic Web Primer》,主持了第一个语义网项目ON-TO-KNOWLEDGE。作为首席架构师,他领导的团队研发了全球第一个语义网数据库Sesame,经过近16年的发展,逐步发展为目前应用最广泛的语义网开源框架rdf4j。他主持了目前全球著名海量知识处理项目LarKC。根据Google学术的统计,他的论文引用率达到3.4万余次。


审稿人:杭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孙望安做客隆中讲坛 下一篇:集美大学教授臧艺兵做客隆中讲坛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