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浙江大学任其龙做客隆中讲坛
2018-10-22 09:33:09 来源: 【 】 浏览: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通讯员 鲁俊)10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任其龙做客隆中讲坛,作了题为《天然活性同系物的分子辨识萃取分离技术》的学术报告,化工系骨干教师和学院各级学生参加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工程学院教授鲁俊主持。

报告会现场 鲁俊摄

任其龙教授首先介绍了天然活性物质是药物研发和人类健康的物质基础,但以同系物单体混合物形式存在、活性各异,同系物分子的高度相似性,使其分离极具挑战性;继而深入浅出地阐述分子辨识的概念与内涵、天然产物萃取分离进展,最后列举了分子辨识萃取分离技术工业应用。任其龙介绍其课题组成功实现四大类、十余种同系物体系的高效分离,形成同系物选择性分离的新技术平台,开辟了全新的甾类药物活性VD3工艺路线。这是国际首次生产24-去氢胆固醇,产品物性数据被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收载,填补国际空白,其结合技术优势和原料优势,成立了全国唯一羊毛脂胆固醇、24-去氢胆固醇生产企业,全球最大VD3生产企业。

任其龙教授报告中分子设计的理念和现代技术在科研中的应用扩大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精彩的报告内容更激发了在座师生的学术兴趣,纷纷踊跃提问,进行了长达半个多小时的热烈交流和讨论,在场师生表示获益匪浅。

审稿人:杨豪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校友、青年作家邓安庆作客隆中讲坛 下一篇:德国科尔斯鲁尔理工学院严文生做客...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