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言论】每一个干部都要真担当
2019-05-20 14:39:20 来源: 【 】 浏览:

今年是学校“担当落实见效年”。时间过去快五个月了,我们每一个干部都要问问自己:我担当了没有?我落实了什么?我抓的哪些工作见了实效?

近日,学校通报了两起违反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案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担当,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体现在对工作的态度,体现在对工作的投入,体现在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上,体现在真抓实干、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在实干中抢抓机遇上,体现在“马上办”“立即干”上,体现在落实、见效上。

要甘当师生的勤务员。大学是教授教师的大学、学者学生的大学。当干部、无论当什么官,都是为师生服务。当官就是服务,领导就是服务,干部就是服务,管理就是服务。每一个领导、每一名干部都要虔诚地、全心全意地为师生服好务。在当前学校事业发展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不接几次烫手的山芋,不经几场狂风暴雨的洗礼,甘于混日子,做太平官,就不可能激发出个人潜能,也难以磨砺出担当重任的真本领。没有服务意识,不真服务,没有服务本领,就没有真担当。

要有敬畏意识。要敬畏法纪、敬畏事业、敬畏岗位、敬畏师生。纪律是铁,谁碰谁流血。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教育事业、立德树人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的岗位是国家、人民给的,是为师生、学校、国家、人民服务的。岗位是饭碗,谁不好好干谁丢饭碗。师生是天,谁不怕谁靠边。心中一定要有师生。要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师生为中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情怀、无愧担当。没有敬畏意识,缺乏纪律观念,心中没有牢记事业、职责和师生利益,就没有真担当。

要干字当先。干部,不论什么级别的干部,首先是“干”——干事、干实事、干具体事、干成事。就是要多操心、多费心、多用心;就是要立场坚定,不折不扣,坚决执行;就是要马上落实,善于落实,落细落小落准。不干,一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不操心,所谓的素质能力没有一点用。不执行,再多再好的制度也只是一个摆设,党委所做决策部署只会沦为一纸空文。不落实,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就只是一句空话。没有实干精神,不想操心,不去执行和落实,缺乏落实本领,就没有真担当。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也是当前学校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是要从干部抓起,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起,从认真落实从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每一件小事抓起。推进工作要真担当、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一抓到底、落实见效,要用钉钉子精神,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实抓牢抓紧抓细抓小,让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都无所遁形,确保党委每一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着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为学校新闻网记者 胡文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学校严肃追责问责一起责任事故 下一篇:省2019年高校智慧校园研讨会暨襄阳...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