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服务器    OA办公系统    学校新闻网    English    全站搜索   
 

TOP

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2019-05-20 15:00:36 来源: 【 】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胡旭)受党委书记唐峻的委托,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世学于5月20日上午主持召开学校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现场  李平摄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聂军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体会,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守忠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若飞、保卫处处长张旭邦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团委书记王瑶珺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体会。

丁世学作总结讲话。丁世学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同时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证。校园安全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提、是师生幸福安康的基础、是“双一流”建设事业的重要保障。全校师生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一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政治安全;二要落实落细责任,确保师生安全;三要加强规范管理,保障运行安全;四要多方联动,建设环境安全。

丁世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做好学校信访工作,就是要解决师生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一要理清工作思路,要完善制度、强化法治、健全机制;二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在源头预防上抓好落实、在解决问题上抓好落实、在综合施策上抓好落实;三要做一个有“心”之人,要充满爱心、保持耐心、坚持恒心。

丁世学强调,做好宗教工作,一要“借力打力”,充分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要革故鼎新,将宗教教义与传统文化相融合;要取人之长,注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要明辨是非,正确区分宗教与迷信、正常的宗教信仰活动与打着宗教旗号的政治活动。二要“整合资源”,充分利用身边的人事物做好宗教工作。要知彼知己,加强与留学生、外籍教师及有留洋经历教师的交流;要重在观察,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积极行动;要日积月累,重视课堂、讲座、新媒体的宣传特性。三要“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的精髓。要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好,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导”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对待宗教的态度、为宗教工作提供了方法论智慧、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

丁世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工作必须要以知冷暖、动感情的方式来打动青年、感染青年。一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走近青年、倾听青年,缩短与青年的物理距离和心理距离,说好“青年话”,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盼学生之所盼,做到将心比心、以心交心。二要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主动为青年人排忧解难,要通过多种路径、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学生全面发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参与校园民主管理等工作的精准帮扶和精准对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青年学生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获得感。三要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凝聚青年、引领青年,要多为青年学生创造更广阔的平台和条件,鼓励他们锤炼本领、展示才华、全面发展,使青年人才不断涌现出来。对待青年学生,既要在专业上立高标准,更要在品德上有严要求,引导他们把求学和做人统一起来,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带领他们开好头、起好步。


审稿人:聂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襄阳广播电视台】“独臂女孩”李... 下一篇:学校召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86-0710)3591876

版权所有:2002-2017 湖北文理学院; 鄂ICP备17002353号-1;